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夥伴深夜追查污染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夥伴深夜追查污染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電視新聞里連續報道說:母親河遭到污染,已威脅到人類的健康,環境保護局正在追查。 

  星期日早晨,哆啦A夢、大雄、胖虎、靜香、小夫等五個好朋友聚在一起,決定去協助追查母親河遭到污染的污染源頭。 

  哆啦A夢從百寶盒裡拿出小氣墊船,用嘴一吹,小氣墊船變大了。大雄他們五個小夥伴坐上氣墊船,飛快來到母親河邊,看到母親河的河水有些發黑,有些發紅。水面上還漂浮着一些死魚,河面上散發出陣陣怪味。母親河有二十幾公里長,沿河兩岸有造紙廠、印染廠等一百多家污染大戶,怎麼查啊!大雄說我們一家一家挨個查吧。 

  大雄他們先來到一家造紙廠,查看了這家廠排水監測井裡的出水是清的。他們又來到一家印染廠,查看了這家廠排水監測井裡的出水也是清的。他們這樣一家又一家,挨個把一百多家廠查了一遍,整整忙了一天,什麼也沒有發現。 

  大雄他們想,問題出在哪兒?哆啦A夢提醒說有可能白天是人,夜裡是鬼吧。對!大雄他們高興得跳起來,我們現在回家睡覺,深夜再去追查污染源頭。 

  深夜,伸手不見五指,一片漆黑,哆啦A夢從百寶盒裡拿出夜明燈。大雄他們五個小夥伴又坐上了氣墊船,飛快來到母親河邊。他們沿着河面仔細查看,發現有一處河面旁泛着紅色泡泡,又發現另一處河面旁泛着黑色泡泡。大雄他們想,紅色泡泡,黑色泡泡,肯定有問題。哆啦A夢說,我有辦法。 

  哆啦A夢從百寶盒裡拿出透視攝像機,他們先從紅色泡泡處沿着紅色水流逆向而上,來到一家印染廠,哇!這家印染廠有暗的排污水管道。接下來他們又從黑色泡泡處沿着黑色水流逆向而上,來到一家造紙廠,哇!這家造紙廠也有暗的排污水管道。大雄他們用透視攝像機把幾處污染源頭都攝錄下來刻錄在光盤上。 

  天亮了,大雄他們的任務勝利完成了。他們忘了疲勞,背起書包,來到學校。他們把母親河遭污染的污染源光盤交給老師,老師將光盤轉交給環境保護局。 

  污染源頭廠受到處理,母親河水經過整治漸漸變清了,魚兒們笑了,大雄他們五個小夥伴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小夥伴深夜追查污染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夥伴深夜追查污染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