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家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家的變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放暑假,我去奶奶家。哇!奶奶家的變化可真大呀!

  剛一進院子,就看見一片碧綠的小菜園。綠油油的韭菜,茄秧上掛得滿滿的嫩茄,半紅半綠的辣椒像害羞似的藏在茂密的綠葉中;細長的豆角像一條條綠蛇;小燈籠似的西紅柿壓彎了枝;還有黃瓜、白菜……這時,我看見姐姐在用自來水澆菜。“咦!怎麼還有自來水?”想起奶奶家以前,吃水都要從水窯中打水(而且很咸),遇到乾旱年,吃的水都沒有了,還有水澆地?”這時奶奶笑呵呵的說“你愣什麼?這都是政府為解決用水問題給每家每戶裝上了自來水!”

  轉身我進了廚房,就看見桌子上還放着一台煤氣灶。我迫不及待地問奶奶:“奶奶,你們家還有煤氣灶?”奶奶笑咪咪地說:“傻孩子,那不是煤氣灶,是沼氣灶,是政府出錢給我們買了爐灶,還給我們修了沼氣池呢!現在,做飯可方便啦。”想起奶奶家以前做飯要用麥桿和柴禾,做飯時灶火一點着,滿屋子都是煙,把屋子薰得都黑黑的,還會時不時的冒出火星。又麻煩又不安全。現在有了沼氣灶,做飯即乾淨又方便。這是多好的事啊!但這都不能忘記黨和政府好政策呀!再看看四周,擺滿了各種家用電器,電飯鍋,冰箱……

  剛進上房,只見茶几上放着一部手機。這時,手機鈴聲響了,二爸進來接電話,我問二爸:“這是誰的手機?”二爸說:“今年的收入好,這是我用賣瓜的錢買的。用它來聯繫賣瓜及其他農產品,方便多了。”以前,二爸開着一輛三輪車,在街上跑來跑去的銷售,光油費就花不少,還不算人力呢!以前放着的十七寸黑白電視已經換成了二十五寸彩電。

  “奶奶家的變化為什麼這麼大?”我好奇地問。奶奶說“這是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結果呀。”

  美麗的家鄉在變,美麗的平川在變,正像社會主義新農村一步步邁進。我相信,當我再回到家鄉時,人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變化會越來越大。

  平川三小五年級:張瑾

您正在瀏覽: 奶奶家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家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