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麻煩”班主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煩”班主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彭老師三十多歲,瘦瘦的身材。他那幽默語言和嚴謹的作風,深受學生的喜歡。說他和藹可親吧,他有時會狠狠地教訓你一頓;說他嚴肅吧,他經常會親切地向同學們問這問那。

  開學第一天,彭老師自我介紹:“我是不怕麻煩的班主任,今年教大家,希望大家多多關照。”不久,同學們背地裡都稱他為“麻煩”老師。

  開學第二天,他就給我們找了許多“麻煩”。有個別同學作業不認真,亂寫一氣,字跡了草,彭就麻煩他們重做。他們望着作業本,吐了吐舌頭,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放學時,全班同學的作業本,個個字跡端正,答案正確。彭老師顯出一副勝利者的樣子,臉上笑逐顏開。

  第三天,輪到我當值日生。我生怕老師找麻煩,認真地打掃。誰知老師一檢查,還嫌桌椅沒對在水磨地板上的線條上。我只得重排。唉,真麻煩。

  彭老師找麻煩是不管對象的。平日調皮的同學他找,隊幹部、班長也照樣找。不講情面,對人一律平等,一視同行。

  話來奇怪,隨着麻煩的老師不斷找同學的麻煩,班裡的同學都在進步,熱愛學習的風氣也濃了,課堂紀律漸漸變好了,關心集體的同學多了,學雷鋒做好事的也多了。

  同學們對這位“麻煩”班主任能不感激嗎?

您正在瀏覽: “麻煩”班主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煩”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