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位令人尊敬的老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令人尊敬的老爺爺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高氣爽,這天的天氣格外明亮而舒適,為了不浪費這美好時光,我們同學相邀準備到月湖小聚一翻。恩!味兒不錯!臨走時,我從家裡順手拿了一隻香蕉。“快點,快點”同學們在喊着。我匆忙吃完,隨手把香蕉皮丟到了地上。

隔壁的鄰居老爺爺又出來散步了,他一邊走,還一邊炫耀着孝順的兒子找到工作後送給他的第一雙品牌白皮鞋,看着他從昨晚開始笑得何不攏的嘴,我心裡也暗暗替他高興。

“早啊,杜伯伯!”突然,一位穿得花枝招展的阿姨踏着一雙高跟鞋很不平穩地向我們走來,這時,老爺爺的臉色突然多雲轉陰——他發現了香蕉皮,正當那位阿姨要踩到香蕉皮的一瞬間,老爺爺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腳伸向香蕉皮,阿姨沒發覺,一腳踩下去了,頓時,老爺爺那潔白無暇的皮鞋污漬斑斑。可他沒說什麼,只是一臉的嚴肅。阿姨見了,明白了剛才發生的事,連忙感謝他。站在一旁的我臉紅到了脖子根,鼻子也酸酸的。

驀地,我發覺,自己看着老爺爺的舉動,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不顧自己年歲已高,為了防止別人出意外,寧願自己受苦,那崇高的品質,震撼了我的心靈。此時此刻,我忘記了時間,彷彿整個兒都浸泡在愧疚的藥水之中。我覺得自己不因該那樣做,變悄悄地從地上撿起橡膠皮,紅着臉把它丟進了垃圾箱。沒想到這一切被老爺爺看到了,他眉頭一緊,但馬上又露出了笑臉,說:“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哈哈哈。”

我的心突然咯蹦了一下,隨後也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一位令人尊敬的老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令人尊敬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