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研究報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研究報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植物是一種有生命的生物,它們必須要生存。有些動物靠偽裝來讓自己生存,那植物也會偽裝來讓自己生存嗎? 

  要解決的問題 

  那麼,植物到底會不會偽裝呢?經過了查找資料和平時自己的了解,我終於得出了答案。植物是會偽裝的。 

有一種叫做龜甲草的植物,它的特點就是它的莖上有和龜甲差不多的花紋,而從外觀上來看,就很像一個龜甲,就可以避免一些食草動物的攻擊。還有一種叫石塊植物的植物,生長在非洲南部及西南部乾旱的荒漠上。石塊植物把自己變得矮小,肥胖。沒開花的時候,像一塊一塊的花崗岩的碎塊和雨花石。不去摸一摸,也很難發現它是植物。石塊植物在荒漠裡面是那種肥厚多肉的植物,也往往是動物們難得的食物。那些飢腸漉漉的動物在尋找食物的時候,都不會在意這些石塊植物的。 

  有一些花是要靠昆蟲傳花粉來生存的。金蝶蘭就是這種花。金蝶蘭是一種野生生物,生存全靠昆蟲傳送花粉。而金蝶蘭既沒有香味,又沒有香甜的蜜汁,昆蟲都不願意靠近金蝶蘭。金蝶蘭就偏偏長在螫蜂的領地里。雄螫蜂是允許別的昆蟲侵入它的領地,一旦發現,就會進攻。而且金蝶蘭很像昆蟲,螫蜂看見了,就對它又咬有蟄,結果反而替金蝶蘭傳了花粉。 

  心得 

  這些植物的辦法還真好啊!但是,保護了植物,一些動物又要餓肚子了。沒辦法,自然界就是這樣的! 

  啟發

您正在瀏覽: 我的研究報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