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告別“白精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告別“白精靈”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城”成了績溪人創建文明縣城的宣傳標語。但是有些人們還在不時地亂丟垃圾,其中人們丟的最多還是“白精靈”,也許你會問“白精靈”是什麼。“白精靈”是人們丟得最多的白色垃圾塑料袋了。

  現在,在各種街道上,隨處可見人們用了不用的塑料袋。塑料袋本是為人們提供便利,但是人們用完塑料袋隨手一扔在路上,弄得塑料袋到處飛舞。塑料袋一旦飛到田地就會很難被腐蝕掉。

  塑料袋不會到處飛舞,原因還是人們亂丟。寫到這兒,我不禁回想起在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去縣城買東西,從超市出來。人們紛紛把東西裝進自己的布袋中,丟開塑料袋,塑料袋隨着風兒,像一隻只白色的精靈,飄到了街道的各個角落。這時,一位阿姨剛想丟掉塑料袋,旁邊一位大姐姐站了出來,對這位阿姨說:“阿姨,您不應該亂丟塑料袋,這樣會破壞我們美好的環境。”阿姨聽了,立刻火冒三丈,說:“我亂丟塑料袋管你什麼事,你管的着嗎?”姐姐遲疑了一會兒,好像若有索思,對阿姨認真地說:“塑料袋怎麼能隨便亂扔呢?你看現在,街道上有那麼多塑料袋,既破壞生活環境,又不美觀。”

  “我就喜歡這樣,你管得着嗎?再說,又不是我一個人丟的?”阿姨氣沖沖地說。

  “各位叔叔阿姨,亂丟塑料袋是不好的行為。”姐姐認真地說,“如果中國13億人每人都扔一隻塑料袋,那中國將會變成什麼樣?那不就成了塑料袋不就堆成山了嗎?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要從小事做起。”聽了了姐姐的話,叔叔阿姨收起了塑料袋。

  “小手拉大手”,我們和家人行動起來,你我不要再扔“白精靈”,讓“白精靈”和我們告別,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加美麗,創造一個文明、美好的家園!

  五年級:胡俊懋

您正在瀏覽: 我們告別“白精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告別“白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