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小花比童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花比童年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小花比童年

 河北省保定市 易縣小學五年級三班 於曉婉

  春暖花開,萬物復蘇,在這陽光明媚的春天,一個影片——《暖春》開播了。這個題目,平凡而又偉大的題目;這個故事,曲折而又動人的故事,引出了觀眾們的淚水,也引起了我的聯想。

  出了影劇院,眼前又浮現出小花,耳朵里不是同學們各形各樣的感受聲,而是小花嘶心裂肺的哭聲!回憶一下看電影的過程。

  小花原來是一個農家女孩兒,因家庭破裂而流浪,一位好心的老爺爺收養了她。從此,小花像他的親孫女一樣照顧老爺爺,真是無微不至啊!可嬸娘千方百計想把小花弄走:暴力,讓小花肉體、心靈受了創傷;哄騙,讓她體力變弱……嬸娘真狠心呀!小花是一個堅強的小女孩,她受盡了各種各樣各形各式的折磨,卻不忘爺爺對她的好。叔叔送來雞肉,小花不是不想吃,都“垂涎三尺”了,卻一口一口地咽口水,忍着不吃,她心裡有爺爺,她想讓爺爺先吃。爺爺終於回來了,小花從雞塊中揀出最大的那一塊送到爺爺的嘴邊,爺爺好感動,推辭着……

  小花是那麼堅強,卻又那麼孝敬老人,不光是這,她也從不記恨別人。

  後來,嬸娘的腳被燙傷了,小花最先知道,飛快地跑到“家”里,告訴了爺爺。她不記仇嗎?嬸娘那狠心折磨她,就像對待一條流浪的狗一樣。她不記恨嗎?不,她從來不記恨嬸娘。最後,嬸娘也被她的高尚品質打動了,兩人哭了,是那麼美好的結局,又是那麼憾人心弦的結局,他們——小花和嬸娘哭了,我們——觀眾的眼淚落下來了,心裡為她們和好而失聲痛哭。

  想起了我們,一個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們,父母用血汗錢供你上學,用血汗錢給你買這買那,自己又用血汗錢大筆大筆揮霍,小花有嗎?自己做飯,自己養活自己!反過來想,父母一天早出晚歸,六點就做飯,晚上七、八點鐘才回來,還給你做飯,給你洗腳。你,兒女的責任做到了嗎?先不要說養父母吧!先說最起碼的孝敬。早晨,自己做點吃的,可以;晚上,給歸來的父母倒一杯茶,簡單;放學回來,給父母做一頓飯,小菜一碟,可是,你沒有做到!

  小花,她給老爺爺做飯,沒有叫累,給老爺爺最好的雞肉,沒有說不願意的時候。嬸娘折磨她,不記恨。她心甘情願,也從來不埋怨上天對她的不公。小花,好偉大的女孩!

  你吃好穿好住好,小花吃不好,穿不好,住不好,和你簡直是天壤之別。你沒有做到最簡單的——孝敬老人,可她做到了!她比你的心潔白,比你的意志堅強,她的心比你的心純潔。她的心是水晶般晶瑩;她的意志是鋼鐵般堅強;她的品質是蜜蜂般高尚!

  小花,是真正的炎黃子孫,我們——龍的傳人,應內疚,為自己的行為而內疚,我們的童年應該比她的好,但更重要的是要比她的輝煌!讓我們的童年更加有意義、有價值,綻放出迷人的光彩吧!

  指導教師:王專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花比童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花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