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南旱災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南旱災演講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目前,西南地區正在遭受着百年一遇的大旱災,自去年九月份至今,已有八個月。那裡的降水量異常減少,氣溫持續上升,旱情非常嚴重,兩千多萬人飲水困難,一億多畝田地乾旱,大量的土地減收甚至絕收!西南地區人民的生活遭到巨大危機。有些人家一周只能洗一次碗,一周只能洗一次臉。目前,災情仍在繼續且不斷加深加重。

  春天是個美好的季節,春天是個朝氣蓬勃的季節,春天是農民們陶醉的季節。但是,這一切,都被可惡的旱魔奪走了。電視里,新聞中,西南地區,乾裂的土地,是那樣觸目驚心;口口乾枯的井,是那樣才不忍睹。那一雙雙渴望喝水的眼神,是那樣讓人心疼!看着看着,我的心不覺顫抖着,那電視畫面,已經模糊……

  在這裡,我呼籲各位同學積極加入到災區捐款的隊伍中來,用自己的愛心,幫助災區人民早日度過無水之日。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光榮傳統,伸出援手,獻出愛心,我們無私奉獻的愛心,將化作無比充足的水源,澆灌旱裂的土地。我們的每份捐款,將化作股股清澈的泉水,滋潤災民的心田。天雖無情人有情,水斷了愛沒斷,天旱了心沒旱,用我們的愛溫暖受災群眾的心,使他們早日度過難關。

  祝願西南地區人民早日戰勝旱災!

  謝謝大家!

  浙江省台州市金清小學五年級:梁鈺婕

您正在瀏覽: 西南旱災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南旱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