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近大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近大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媽媽對我講;大海就是我故鄉.海風吹,海浪涌,隨我……”每當唱起這首歌,我就想起了我那和藹可親的漁民--伯父,而那次出海的經歷又歷歷在目.

 去年暑假,我跟着伯父一起出海.置身於海邊我感受到了大海那寬廣的胸懷.百川東到海,大海,是百川的歸宿,怪不得它如此的氣魄,如此的一望無垠,如此的令人心曠神怡.

  出海了!伯父將我抱上漁船解開了綁在岸邊的繩子.船開動了,海風迎面吹來,撫平了我心中曾經留下的那深深的創傷.伯父將網撒入水中,同時,將一支魚叉遞給我,讓我幫着叉魚.我拿着魚叉,吃驚地望着它,咦?這是什麼東西呀?伯父見我愣在那裡,便知道我怎麼了,他笑了笑,將網繩系好,走過來,和藹地教我有力地將魚叉叉入水中,又收起來,呀!叉叉上了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魚,我高興得手舞足蹈,躍躍欲試.一把拿過魚叉,這時候,伯父收他的魚網了,網一拉上來,我驚呆了,只見網上蹦跳着許許多多大小魚兒將近20條,伯父將它們一一放入船上的魚池,讓我好好叉魚,叉好還有獎勵!我一聽,來勁了,賣力地叉起來.中午了,算算,伯父捕了將近100條的魚,而我呢,才捕了5條小魚,真是天壤之別呀!,不過,我還是收到了伯父所謂的獎勵--一個精緻的音樂盒.

  愛大海,也是愛水的一種形式.大海,就是水的代表,沒有水滴,怎能匯成河流?沒有河流,怎能匯成大海?大海啊,生命的搖籃,水啊,它是生命的源泉,它是上天對萬物的恩澤,我愛水,更愛大海!

您正在瀏覽: 親近大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近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