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恥辱的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恥辱的歷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恥辱的歷史

  10年前的今天,江澤民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本次演講,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0周年。此時此刻,我們大家心中都充滿了喜悅之情。 

  1842年,清政府在鴉片戰爭失敗,與英國簽訂南京條約,香港被永久割讓,正式成為殖民地。 一百多年來,中國人民曾經為收復香港作過英勇頑強、不屈不撓的鬥爭。但是,由於中國的落後、封閉、貧弱,這些鬥爭都失敗了。 

  現在,被侵佔近兩個世紀的的香港,終於以和平的方式回到了偉大祖國母親的懷抱。香港的回歸是中國人民洗雪百年國恥的大喜事,是全世界華人的大喜事,也是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的大喜事。是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重要步驟。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開闢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最終結束了列強的帝國主義對中國的統治。建國后特別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後實行的改革開放,使我國國力大增,國際地位日益提高,為香港的回歸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香港回歸祖國10年來,同祖國內地的關係日益密切。中央政府高度關注香港的發展,全力支持香港同內地加強在各個領域的交流和合作。包括實施內地與香港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開放內地地區居民個人赴香港旅遊,為香港的發展注入了活力、拓寬了空間。與此同時,香港同胞的國家觀念和民族觀念進一步增強。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實踐證明,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始終是香港發展的堅強後盾。 

  在此揚眉吐氣、舉國歡慶香港回歸的日子裡,我們更應當牢記住歷史的教訓刻苦頑強努力拚搏 ,學好文化專業知識,培養適應時代需要的各種能力,以更加昂揚向上的姿態,迎接中國歷史的新曙光,跨入充滿挑戰 和希望的新世紀。讓我們衷心祝願香港這朵祖國美麗的紫金花開放得更加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恥辱的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恥辱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