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番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番茄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番茄,學名西紅柿。在我的家鄉,家家戶戶都種有番茄,可以說是隨處可見。

  每年的5月至8月份,就是番茄長得最旺的時候,接二連三的菜園裡一叢叢、一片片、一堆堆、一簇簇、一串串……幾乎整個地方都成了番茄的天下。

  番茄的顏色非常神奇,它會跟隨着番茄的成長而改變,就像愛漂亮的女孩穿衣服,不停地變換。番茄剛在藤上安家時是嫩白嫩白的;過了幾天,番茄長大一點了,顏色變得青青的了;再過10天左右,番茄長大了,這時它們就穿上一件件青黃相間的花衣服了;又過了一個星期左右,番茄開始變紅了,與綠色的葉子交相輝映,遠遠望去,整個菜園就像天邊的那一抹彩霞,漂亮極了,等到番茄紅透了,你知道這意味着什麼嗎?那就是意味着番茄成熟了,這時,你就可以一飽口福了!

  番茄成熟后,人們就可以把番茄摘下來賣了。有時我也跟着大家一起去摘番茄。一大早,我們就背上蘿筐去地里摘番茄了。番茄的形狀各不相同:有的“頭重腳輕”像個倒立的大雞蛋;有的圓溜溜的像個個小小的皮球;還有的扁圓扁圓的像一個個的紅蘋果……我伸手摸着這一個個可愛的“小傢伙”,我實在不忍心讓它們離開滋養了它們生命的“媽媽”——藤蔓。

  番茄不僅數量多、顏色多、形狀多,它的味道也很多。那些青色的番茄是澀澀的;青中帶黃的是酸酸的味道;青黃相間的是酸里透着甜的了。紅色的就是甜甜的了。番茄有這麼多的味道,每個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選擇不同的番茄了。

  番茄的用途還不少。它可以做成豐勝的水果薩拉,也可以做成美味可口的菜肴——番茄炒雞蛋,還可以榨成番茄汁,喝上一口,可解饞了。特別是火熱的夏天,愛漂的女孩們把番茄切成薄薄的片貼在臉上,據說這是在進行天然美容哦。我還聽說番茄不但富含多種維生素,而且生吃還可以治口腔炎症呢。

  我喜歡酸酸甜甜的番茄,你喜歡哪一種呢?

  廣東惠州博羅縣博羅縣園洲鎮中心小學三年級:daiyanghan

您正在瀏覽: 番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番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