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番茄炒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番茄炒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時候懂事到現在,媽媽煮的飯菜永遠是最美味的。我對媽媽燒的番茄炒蛋更是百吃不厭。番茄炒蛋不僅好聞、好吃、好看,正可謂是色香味俱全呀!更重要的是它的製作方法極其簡單、省力。

  番茄炒蛋肯定是離不開番茄的,所以首先先把洗好的番茄切塊放在一邊備用,然後再拿出兩、三個雞蛋打好放在碗里。把其他的調料準備在一邊,這樣就準備就緒了。起好火后澆兩勺油在鍋里,等油燒熱了再把已經準備好的雞蛋倒入鍋中炒。見雞蛋差不多時,再放入切好的番茄到鍋里一起炒,炒了會再加點水在鍋里。接着依個人口味喜好放入調味料,再撒上點準備好的香蔥就更完美了。一盆香噴噴的番茄炒蛋就在那麼幾分鐘后出爐了。

  我一邊從媽媽手中接過熱騰騰的番茄炒蛋,一邊仔細地欣賞着它。香蔥零零散散地浮在上面,金燦燦的蛋皮和紅通通的番茄相間在一起,加上淡紅的湯汁,真是好看!我湊過去聞了聞它的味道,酸酸的又加上點香甜,一種說不出的好聞。我迫不及待了,立馬抽了雙筷子夾起一塊黃黃的香香的蛋皮,我先咬了一小口,哇真是棒極了!接着再把一大塊送進嘴裡,我慢慢地品味着,感覺到湯汁在嘴裡四濺。吃完后我口有餘香地砸吧着嘴,細細地回想着剛才在嘴巴中發生的事……

  記得那次,肚子里早已鬧起“空城計”的我。聞到了由廚房裡發出的誘人香味,便急奔廚房。看見桌上有一盤番茄炒蛋,不知它是冷是熱,拿起一雙筷子胡亂夾起一塊番茄就往嘴裡送。害得我醜態百出,卻明白了一個道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六年級:安玉欣

您正在瀏覽: 番茄炒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番茄炒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