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20.《將相和》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將相和》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將相和》這篇課文,從中受到了許多教育。 

  這篇文章通過寫“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負荊請罪”三個故事,寫出了將相之間由和到不和又到和好的經過,讚揚了藺相如勇敢機智、不畏強暴、顧全大局、心胸寬闊的品質和廉頗勇於認錯、知錯就改的精神,讚頌了他們的愛國主義精神。 

  我從“秦王我都不怕,會怕廉將軍嗎?大家知道,秦王不敢進攻我們趙國,就因為武有廉頗,文有藺相如,如果我們倆鬧不和,就會削弱趙國的力量,秦國必然乘機來打我們。我所以避着廉將軍,為的是我們趙國啊!”這句話體現了藺相如以國家利益為重,顧全大局,心胸寬闊的好品質。 

  我想:我一定要學習藺相如、廉頗的優秀品質,要顧全大局,不能為了自己的利益就不顧別人,要勇於認錯,而且必須改正,還要勇敢機智,不畏強暴。

您正在瀏覽: 20.《將相和》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將相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