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縮寫《將相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將相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戰國時候,秦國最強,常常進攻別的國家。 

  有一回,趙王得了和氏璧着個無價之寶。秦王知道后,寫信說願意用十五座城來換璧。趙王看后,立即找來藺相如商量對策。藺相如說他願意帶着和氏璧去與秦王交談。在秦國,藺相如知道秦王沒有拿城換璧的誠意,借故說璧有小毛病,拿回和氏璧,並說和氏璧是個無價之寶,要舉行一個儀式。與秦王談完后,藺相如立即將和氏璧偷偷地送回趙國。秦王知道后沒有辦法,只得將藺相如送回趙國。這次,藺相如立了功,做了上大夫。 

  幾年後,秦王約趙王在澠池見面。趙王只好帶着藺相如來到澠池。 

  在澠池會上,趙王被迫為秦王鼓瑟了一段,秦王立即叫人記錄下來。藺相如看了,也強迫秦王為趙王擊了缶,藺相如也叫人記錄下來。秦王知道廉頗已經在邊境做好了準備,只好讓他們回去,這下藺相如做了上卿。 

  廉頗知道后,十分不服氣,揚言要讓藺相如下不了台,藺相如只好處處避讓。 

  後來藺相如說:“秦國之所以不趕進攻趙國就是因為武有廉頗,文有藺相如,如果我倆鬧不和,國家必定興亡。”廉頗聽后十分懊悔,於是他負荊請罪,得到了藺相如的原諒。 

  從此他倆成為好朋友,共同治理趙國。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將相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將相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