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將相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將相和》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了《將相和》這篇文章后,我不禁有感而發。文中的藺相如是多麼胸懷廣闊、多麼機智勇敢啊?而廉頗又是一個機智勇敢、顧全大局的人!這兩個人物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篇課文讓我回味無窮。

  課文主要講了“完璧歸趙”、“澠池會見”“負荊請罪”這三個小故事。因為藺相如在頭兩個小故事中立了功,所以被趙王看重,提升了藺相如的官位,比廉頗將軍的官位高。廉頗自然而然就不服了,尋着要找藺相如的事兒。藺相如就躲着廉將軍。大家都看不順眼了,而藺相如的一番話,卻使大家心服口服,使廉將軍心服口服。廉將軍靜下心來想一想,覺得自己真不該為了爭一口氣,就不顧國家利益。於是,他主動背着荊條去請罪。這就是“負荊請罪”的故事。

  讀過課文,我腦子裡的“記憶書”竟主動翻到了破舊的一頁。哦,那些陳年往事不應再去提。可是那件事卻讓我記憶猶新,我無論無何都忘不了,因為他教會了我很多道理。

  那個上午,老師說要開運動會,我和一位要好的朋友興高采烈地報了名——參加兩人三足。大家都知道,這需要二人之間的默契。但是,在一個暴風雨過後的日子,由於我不小心使她摔在泥濘的道路上,她便生氣地一發不可收拾。我向她道歉,她仍然哭喪着臉。我也是怒火衝天,就不理她。

  老師說,參加項目的同學都要加油,為班爭光。這時,我心中一震,心想該怎麼辦才好,不過我想,他不來主動跟我和好,我就不會理他。一天一天過去了,離運動會開始的日子近了一步又一步。我心急如焚。這時,他出現在我的眼前,主動要和我和好,我才明白自己和他相比有多大的不足。

  比賽那天,我和她同心協力,終於取得好成績。

  《將相和》讓我更深的明白了好多,我喜歡這篇課文,他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

  偃師市外國語小學六年級:李宇涵

您正在瀏覽: 讀《將相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將相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