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將相和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相和縮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戰國時候,秦國最強,常常進攻別的國家。 

  有一次,趙王得了1件無價之寶和氏璧,秦王寫信給趙王說願拿十五座城換和氏璧。趙王遂派藺相如帶璧前往秦國。 

  藺相如進宮見了秦王,發現他根本沒有拿城換璧的誠意,便派人將璧送回了趙國,秦王的陰謀未能得逞。藺相如因“完璧歸趙”而立了功,趙王封他做上大夫。 

  過了幾年,秦王約趙王在澠池會見。趙王讓藺相如隨行,讓大將軍廉頗帶軍隊做好了抵禦秦兵的準備。 

  趙王到澠池會見了秦王,他要趙王鼓瑟。藺相如見秦王這樣侮辱趙王,以生命為代價逼秦王擊缶。藺相如在澠池會上又立了功。趙王封其為上卿,職位比廉頗高。 

  廉頗不服氣,揚言要給藺相如下不了台。但藺相如始終避而躲之,並對手下解釋說:“秦王不敢進攻我們趙國,就因為武有廉頗,文有藺相如。如果我們倆鬧不和,就會削弱趙國的力量,秦國必然乘機來打我們。我之所以避着廉將軍,為的是我們趙國呀!” 

  藺相如的話傳到了廉頗耳朵里,於是他脫下戰袍,背上荊條,到藺相如門前請罪。從此以後,兩個人成了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將相和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相和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