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後一棵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棵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一棵樹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一班  劉牧頤   

  窗外是光禿禿的街道。只有車,只有馬路,只有道上已經掉漆的斑馬線,只有道上的黃泥和石子。 

沒有樹,哪怕是一片小小的樹葉。 

  我坐在窗邊,咬着麵包,望着窗外一片灰暗景象發獃。 

  如果城市有樹的話,鳥兒就不會飛走吧?我們也不用整日呼氣吸氣全是二氧化碳吧? 

  我來到電腦跟前,上網查找關於“樹”的圖片。我想知道,幾十年前,人們常說的“蔥鬱茂盛的大樹”到底是什麼樣的。它是怎樣在夏天撐起茂盛的枝葉讓人們乘涼;它的落葉在秋天是怎樣的凄美…… 

  沒有找到關於關於“樹”的圖片信息。 

  我憂傷地望着彈出來的對話窗口。 

  時代在進步,人類在進步,科技在進步。難道人類把造福給他們的樹遺忘了么?也許我沒資格去想樹,畢竟我也是人類。 

  但我知道,是我的同胞害死的它們,雖然我不願相信。 

  我走出房間,聽見爸爸媽媽在談話:“協會的樹越來越少了……今天只剩下一棵老槐樹了,我看它也快不行了……” 

  爸爸是樹木保護協會的會長。前幾年,中國各省把僅有的樹木移到了爸爸的保護協會,一併保護。結果,現在只剩下一棵老槐樹了,其它樹都已死了。現在的環境,已經容不下樹了。今天爸爸提前回家,一個原因是想辦法補救樹木——中國的最後一顆樹。另一個原因是,爸爸也不想看到那個光禿禿的協會…… 

   我站在爸爸身旁:“帶我去見它。”  

  爸爸顯然吃了一驚,點了點頭。收拾好后帶我去了協會。 

  我坐在車上,麻木的望着窗外閃過去的建築物。全是彩色的。人們把樹踐踏毀了,使這個國度沒了色彩。於是,人們想方設法尋找其他東西代替樹,用各種顏色粉刷這個城市,卻不想去補救樹。看來。人們是鐵定要消滅樹了。 

  我站在老槐樹面前,它是那麼的蒼老,無力地伸着枝幹,好像馬上要倒下去了。 

  我慢慢地將手放在它粗糙的樹皮上,猶如一個工人手上的老繭。是的,老槐樹就是工人,它為人類辛苦勞作了一輩子,卻從沒向人類索取過什麼。 

  我將身子貼在樹上,和它親密相擁。我閉上眼睛細聽它的心跳,心跳很微弱,看來,它真像爸爸說的那樣,它活不久了…… 

  我鬆開手,慢慢地向後退。這棵老槐樹,中國最後的一棵樹,在我的注視下,在我的淚光里,轟然倒地…… 

  指導教師  許培忱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棵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