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比學習更重要的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學習更重要的是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學校的外牆上,醒目的寫着:“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學習”。我是學生,學習對我來說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做人。

  隨着年齡的增長,身高的增長,煩惱也不期而致。現在我已經是中學生,學科也隨着知識的需要在不斷增加,作業也忙着趕來湊熱鬧。每天需要做的作業像一座無形的大山壓得我透不過氣來,尤其是快到考試的時候,為了給父母一個滿意的分數,只好拚命地學。真是“分、分、學生的命根兒呀!”。

  隨着社會環境的變化,人們的思想也隨之而變,原來的大公無私蕩然無存了,取締它的是自私自利。原來那種助人為樂的行為,如今也被人視為是傻瓜、弱智。而我在學習上雖不能稱之為優秀,但在我十二年的人生生涯中,始終保存着樂於助人的本性,姥姥和爸媽都教育我:“為人要善良純樸、誠實可靠、助人為樂。”正因為我生活在這樣的家庭氛圍中,養成了我從小愛幫助別人的習慣,造就了我為人善良的性格。走過了十二個春夏秋冬,件件往事歷歷在目,唯有一件使我刻骨銘心。

  那是我八歲那年盛夏的一天,雨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落在屋頂上、地面上,濺起朵朵雨花。爸爸摟着我望着窗外給我講起了動人的故事:“很多年前,也是一個雨天,街頭人煙稀少,一位盲人趕着回家,忽然被一個傾斜的下水道井蓋絆了一下,險些摔倒。當時,他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彎下腰,放下拐杖,蹲下去一邊用粗糙的手不停的摸索,一邊托起井蓋艱難的將它移回原位,之後,站起來,緩緩的繼續向前走去……”聽爸爸講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眼前彷彿出現了那位可敬可愛的盲人的身影:拖着疲憊的身軀,帶着欣喜的笑容,無欲無求安然的慢慢的離開了。從他細微的舉動中,不難看出他那顆金子般的純潔無暇的心靈,那是一顆時刻為別人着想的心!是我們一個正常人、一個有良知的新一代青少年所要學習和借鑒的,更需要擁有的一顆善良的心啊!

  我頓時感到,渾身的血在沸騰、在燃燒,窗外的雨仍在不停的下着,淅淅瀝瀝的。正是那位盲人的純真善良,時刻教育我、提醒我,對於身邊的任何人有困難向我求助時,我都會毫不猶豫的伸出熱情的雙手去幫助,就像弟子規中所言:“人之初,性本善”。

  生活中充滿了陽光與希望,也充滿了艱辛與磨鍊,讓我們心懷助人為樂的善良之心,在學會做人的基礎上,迎接多姿多彩的生活故事,勇往直前的走完人生絢麗多彩的旅途。

  我深深的感到:比學習更重要的是學會做人!

  五年級:2567558857

您正在瀏覽: 比學習更重要的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學習更重要的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