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晴艷老鼠和老婆婆的故事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艷老鼠和老婆婆的故事_2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晴艷老鼠和老婆婆的故事

  桐廬縣第一實驗小學 

  五(3)班 

  鄧艷晴 

  有一隻老鼠,它的名字叫晴艷,但鼠伴們都習慣叫它晴鼠。晴艷今年最會出搜主意和鬼點子了,鼠伴中最機智勇敢。它最喜歡去斗貓玩了,別的老鼠都不敢靠近貓,但它卻喜歡斗貓玩,常常把貓活活氣死不成。但是,它有一個小小的毛病,那就是粗心。常常把加算成減,把減算成加,把乘算乘除,把除算成乘,因此鼠伴們又喜歡叫它“粗心小晴鼠。” 

  老鼠們都餓及了,可是桌子上的那頓美食誰敢去偷呀。一向聰明好學的聰明小鼠都拿貓沒折,更談不上其它老鼠了。突然,晴艷老鼠站出來大膽地說:“我去!其它老鼠擺着臉只好答應了。於是晴艷老鼠準備了一隻袋子,便出發了。晴艷老鼠踮着腳小心翼翼地走向桌子。剛走到半路,突然一隻強大的手逮住了她矮小的身子,接着是把它托進了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洞里。晴艷老鼠以為是貓,就開懷大笑說:“貓老弟,鬥不過我就用這種辦法對付我啊,沒門,哈哈……突然,晴艷老鼠眼前一亮,千盞萬盞燈一下子全亮了起來。洞里燈光輝煌,漂亮及了。只見一個老婆婆走了過來,和藹可親地對它說:“晴艷老鼠你很幸運。”晴艷老鼠用驚奇的目光看着老婆婆,似乎悟出了什麼。老婆婆的臉色就像變天氣一樣,說變就變,一下子晴天變下雨天了。嚴肅的說:“住在這裡的人可以長生不老的,吃、穿、玩、樂不用愁。我在這裡等了好幾年了,就是沒一個人出現,如今出現了你,我別提有多高興了。”於是,老婆婆帶着晴艷參觀這個神奇的洞了。 

  他們先走進每一個房間,每一個房間都是那麼美麗,但最感到奇怪的是掃把和拖把等一些家務用具都自己在干起活了。掃把在掃地、洗衣機在洗衣服、地上的髒東西都吹到了外面、廚房裡有幾個木頭人在生火做飯……他們來到了魔術樂園裡,幾個雪人在玩捉迷藏的遊戲,樹上的樹葉像千百隻蝴蝶一樣往下落……看着,看着,晴艷老鼠完全陶醉在這片美景之中了,哪裡還記得去偷貓桌子上的美食,好像已經吃飽了似的。他們走出院子,忽然晴艷老鼠看見往外飛的髒東西中有一隻破米老鼠鬧鐘,然後有接着看到了一本破破爛爛的貓和老鼠的漫畫書,她的腦海里馬上浮現出了貓和老鼠。晴艷老鼠馬上誠懇地請求老婆婆:“我求求您放我出去行嗎?我外面還有很多老鼠都餓着呢,我答應它們去偷東西給它們吃的,結果我沒偷成,就被你抓來了。”然後有拿出原本帶來的袋子做證據。老婆婆惡狠狠地說:“放你出去,行,不過,你要完成三件事,那三件事連我都辦不到,恐怕你會死在那兒的。”老婆婆告訴了她哪三件事就消失了。消失前跟晴艷老鼠說了一句話:“祝你好運!” 

  晴艷老鼠心想:“這三件事恐怕不請神仙是辦不成的,可惜沒有神仙。挨,我只能等死了,但這死也值得,我相信鼠伴們會諒解我的。”晴艷老鼠失望地左在一棵樹下傷心地哭泣着。突然,一位仙女走到她身邊,好心地問:“老鼠啊,老鼠,你有什麼事令你如此傷心?也許我能幫幫你的!”晴艷老鼠如在霧海見到了導航燈,驚喜及了。急着說:“一個老婆婆讓我把洞后的一座冰房子化成水;把冰房子後面樹林里全部的樹砍斷;把樹林後面的火海中拿出一枚她掉的戒指。時間不多,請你幫幫我吧!只有三天啊,我是不可能辦成的!”仙女見晴艷如此誠懇,就給她三片金葉子,並告訴它:“你用這每一片葉子各在冰房子、樹上、火海中灑三下,並念一個咒語,然後對金頁子說你想幹什麼,金葉子就會馬上幫助你的。”說完就消失了。消失前跟晴艷老鼠說了一句話:“祝你好運!”晴艷老鼠飛奔似地跑向冰房子,手中緊緊地握着三片金葉子,像抓着自己的生命一樣,生怕丟了。老婆婆的臉色就像變天氣一樣,說變就變,一下子晴天變下雨天了。 

  晴艷老鼠拿着三片金葉子來到了冰房子前,用金葉子對冰房子灑了三下,並按照仙女說的咒語念道:“一呀呦,一呀呦。”然後對着金葉子充滿希望地說:“機葉子,請你幫幫我把這座冰房子花成水吧!”話音剛落,金葉子就飛到了冰房子上,剛落上去,冰房子就一下字化成了一大堆水了,水向晴艷老鼠直衝來,好像是來報仇似的。晴艷老鼠下得慌忙逃,一不小心,手中的一片金葉子掉了,它想回頭去檢,可是水直向它湧來。它只能選擇逃這條路,它就拚命地往前逃。 

  它好不容易逃到了大海邊,水正好全部流到惡劣大海中。晴艷老鼠已是氣喘吁吁,它剛作下來休息一陣狂風來了,不僅把晴艷吹到了半空中,還把最後一片金葉子吹到海里。等狂風剛平靜下來的時候,又來了一陣狂風,又把晴艷吹到了大海邊。晴艷老鼠又是擔心又是着急,,它傷心地向大海苦訴集資的災難,突然一條美人魚從海中游上來,它很同情晴艷老鼠的災難,於是從自己的身上拔下兩片魚鱗給晴艷老鼠。並告訴它:“你要做事前先要對魚鱗說你要幹什麼,然後請求它幫助你,這樣就會實現了,要注意,講你要幹什麼前,都要先說:“魚鱗啊,魚鱗啊!”說完,就消失了。消失前跟晴艷老鼠說了一句話:“祝你好運!” 

  晴艷老鼠開心及了,它拿魚鱗比前一次拿得更緊了,就像抓着自己的生命一樣。它走了好幾個小時,口乾舌燥,兩腿發麻,視線模糊。忽然,其中一片魚鱗問它:“你渴了,就讓我幫忙啊!”晴艷老鼠堅定地說:“不行!”終於,它走到了那片森林裡,晴艷老鼠有氣無力地說:“魚鱗啊,魚鱗啊,我想把樹林里的樹全部砍斷,請你……請你……幫……幫幫……我吧!”話音剛落,整片樹林的樹都 “唰唰唰”地往下倒.晴艷老鼠害怕又會有什麼災難發生,就慌忙逃離.嘴裡還不停地咕着:“此地不能久留, 此地不能久留…… 

  晴艷老鼠到了樹林後面的火海旁,它興奮地拿出那快魚鱗,剛想說,那片魚鱗就融化了,因為火越燒越旺,可是它感到很奇怪,為什麼自己不感到熱呢?它總有一種預感,好像有人在暗中幫助它似的。晴艷老鼠傷心透了,它坐在火海旁不遠處哭泣。突然,旁邊的一棵老樹開始說話了:“孩子,不要傷心,有什麼事,我可以幫你!”晴艷老鼠十分驚奇旁邊什麼時候有一棵樹,它說:“老樹爺爺,我託人之事,要把火海中的一枚戒指給拿出來,您是否能幫幫我呢?”老樹爺爺小了笑說:“孩子,我身體中間有一個金蘋果,你拿下來,然後說讓它把火海中的一枚金戒指拿出來,再把金蘋果扔向火海就可以將你的心愿完成了。”話剛說完,就消失了,消失前對晴艷老鼠說了一句話:“祝你好運!” 

  晴艷老鼠這下破涕為笑了,它剛想走進,有馬上退了回來,它怕蘋果也融化了,所以它站得遠遠的。晴艷老鼠小心翼翼地拿起金蘋果,誠心誠意地說:“請你把火海中間的一枚戒指拿出來。”然後分量地把金蘋果扔向了火海里。剛扔向火海,火就“唰”地一下消失了,那枚戒指自動跳到了晴艷老鼠的手裡。晴艷老鼠開心地一蹦三尺高! 

  老婆婆見晴艷老鼠平安無事地回來了,就把自己變成仙女、|美人魚、老樹爺爺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它。晴艷老鼠感動地熱淚盈眶,激動地地吻了一下老婆婆的右臉,突然間,奇迹的事件發生了,老婆婆一下字變成了一位英俊的老鼠王子! 

  原來,這是一個老婆婆給王自下的一個魔咒。後來晴艷老鼠把以前的鼠伴都叫到了這個神奇的洞里。因此它們過上了幸福快樂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晴艷老鼠和老婆婆的故事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艷老鼠和老婆婆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