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讀書生活是漫長的,也是不可缺少的,因為書,是我的良師,是我的摯友,也是我的一個隨時“想去就去的樂園”,它把我的童年生活“點綴”得五彩斑斕。

  記得我剛剛“遇到”書時,我才上學前班,爸爸出差洛陽時給我帶回一箱兒童圖書,上面既有拼音又有圖畫,讓我愛不釋手。每天晚上我都要爸爸媽媽給我讀上一兩個書上的故事,才能安然入睡。後來,他們說我長大了,馬上上小學了,再說拼音我也差不多會了一半,所以爸爸媽媽不給我讀了,要我自己看,但那樣做可吃力了,有的不會只能跳過去,有時剛把一句拼出來,上一句就忘了,拼了半天一個故事也記不全。那時我就想:“一個小故事就這麼難讀,別講大本的小說了呢!算了,不讀了,以後再讀吧。”就這樣,那一大箱圖書被我遺忘在柜子里了。

  後來我上了小學二年級,已經學會不少漢字了,於是我把柜子里的書全部翻出來,移到床頭的小木桌上。每天寫完作業時,我就坐在床邊靜靜地看會兒書。這下可比看拼音閱讀輕鬆多了,可有時遇到沒學過的字還是要靠拼音的。看着這些故事,我可真興奮呀,恨不得一下子把它們全讀完。雖然有“不求甚解”的味道,可我已經非常滿足了。我還選了幾本我最喜歡的小故事書,把它們帶到班上,和同學們一道分享,同學們可羨慕了呢。

  現在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學會了邊學邊品味的讀書方法,而且讀書時還把好詞佳句摘錄下來,日積月累,作文成績便慢慢提高了,以前作文只有“五顆星”的我,居然得了“六顆星”,甚至“七顆星”!這都是書的功勞呀!

  我喜歡讀書,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地走過來的。

  黃興小學五年級:陳虹涓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