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位酷愛讀書的女孩,看書是我的一種愛好。不,是嗜好。不論作者門第高低,也不論作品古今中外。只要是書,我都能讀下去,而且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書中去,彷彿身臨其境。打開一本書,就好像輕輕感受到淳淳楊柳風,撲面而來;就好像慢慢感受到蒙蒙杏花雨,從天而降;就似乎全新體驗到浩浩竹林帶給你的輕鬆與快感。

  在我眼中,書是一把鑰匙——讓我打開文學之門;書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告訴我一個個人生哲理;書是一葉扁舟——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中盡情遨遊。讀書是充實人生的良藥,沒有書的人生像空心的竹子一樣空洞無物。書本是人生最大的財富,書是人類智慧的源泉,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書給予了我豐富的知識和無窮的力量。

  我從小就十分喜愛小人書、連環畫,長大了就偏愛看一些文學作品,從小到大,我都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我把書當成了不可缺少的營養品,每當我看到一本新書時,就像飢餓的人看到麵包一樣,愛不釋手。

  在我記憶的最深處一本書始終令我揮之不去,那就是是我得到的第一本書——《安徒生童話故事》,當我很小的時候每天睡覺前,媽媽總是拿着這本書給我講故事,直到我入睡為止。那時總覺的它上面的故事可感人了!小美人魚為了自己的王子化成泡沫;醜小鴨變成了一隻異常美麗的白天鵝;可愛的拇指姑娘在森林中的奇遇更讓我震撼不已。等我上學后再看時才明白《安徒生童話》中飽含的愛與善的主題、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它溫暖和照亮了全世界一代又一代兒童以及大人的心靈。

  現在我更愛看中外名着,在其中我結識到了知音《紅樓夢》,其實剛開始讀它時我一點也不喜歡這本書。那艱澀的文字。拗口的句子,難懂的詩詞,還有賈寶玉總是女生女氣的,不像一位男人,而林黛玉整天哭哭啼啼的讓人討厭。這些都阻擋了我對她的喜愛,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把它束置高閣。後來看到有關《紅樓夢》的評價時才發現它的文學價值,於是重新開始細細品味。現在我明白了本書是以四大家族的榮辱興衰為主,描繪了中國封建社會的現象。表達出作者對封建社會不滿的情感。

  讀書可以養性,讀書可以陶冶性情,讀書會使自己溫文爾雅,具有書卷氣息。所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不正是說明多讀書可以提高寫作能力,“書中自有千鍾栗,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也不是說明書是燈——照亮了眼前的路;書是橋——接通了成功的彼岸;書是帆——推動了人生的船。讓我們多讀書來擴充自己的視野,陶冶自己的性情,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吧!

  五年級:愛痕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