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口氣讀完《昆蟲記》這部書的時候,不禁令我想起了這樣一首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和貽股永久都不能平息的氣體。

  《昆蟲記》這篇着作是法國着名困中加法布爾耗費畢生心血才完成的。這本書里介紹了毛蟲、蟬、鞋子、蟑螂等幾十種昆蟲。不過,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關於蠍子《白蠍自殺之謎》這一節。有人說,蠍子遇到危險就會自殺。於是,作者就做了一個實驗。他用燒紅的木炭圍成一圈火牆,然後把一隻白蠍子放進火牆裡。熱浪烤在蠍子身上,它倒退着捲成鉤子,一會兒伸直,一會兒彎曲,動作快極了,使人看不清楚。突然,它一陣抽搐,接着,就一動不動了。作者用鑷子把它夾到一塊涼沙土上,過了一個多小時,令人不敢相信的是,蠍子竟然奇迹般的活過來啦,和以前一樣變得生氣勃勃了!這個實驗證明,根本就沒有蠍子自殺的這種事情,無非是人們亂猜測而已!

  讀了這一節,我不禁思緒萬千:世界上大概除了人以外,任何有生命的東西都不會自願結束生命。其實不管遇到什麼情況,自殺都是一種膽怯的表現。大家都認為生命是一種很寶貴、美好的東西,既然上天賜予了我們小小的生命,那我們就應該勇敢地面對苦難,珍惜生命,也回報他人。在電視上,我們經常會看到許多人因為某種原因自殺了,着名藝人張國榮也在多年前跳樓了。我認為,這些人簡直還沒有一個小蠍子勇敢。由此,我曾還聯想到我們平時的學習生活,我就是一個例子。我經常會因一道數學題不會做就生氣,苦惱,有時候甚至乾脆不做,去問同學答案,這應該也是一種怯懦的表現吧!我們應該學習蠍子的這種勇往直前的精神,做一個堅強而又勇敢的人!

  啊!真沒想到,我竟然被一本科普系列的書給吸引了。我認為,我讀了這一本《昆蟲記》,簡直比讀好幾本童話書和小說書要強的多。以後,我要聽老師的話,多讀讀歷史名着,也許還會有一些不小的驚喜呢!

  安良小學五年級:吳金招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