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迷上了讀一本書,叫做《昆蟲記》,以前我老是問一些奇怪的問題,例如:人為什麼不會飛,為什麼小鳥卻會飛…總之,我老是把爸爸媽媽問得暈頭轉向。一天,媽媽為我買了一套《昆蟲記》,我愛不釋手,之所以我對它十分着迷,是因為它可以回答我,不論什麼奇怪的問題,我問它,它都可以一一回答。

  這本書的內容十分豐富,什麼昆蟲都有,紅螞蟻、黑螞蟻、白蟻,這些小動物雖然微不足道,但它們的生活習慣讓我大開眼界,還讓我知道了昆蟲的許多生活本領,像屎殼朗如何滾糞球,蟬是如何脫殼,有些昆蟲十分噁心,有些昆蟲十分有趣。

  不知為什麼,媽媽買回來沒幾天我就和它結上不解之緣。這本書講述了每一隻昆蟲的出生入死,我經常會和書中的昆蟲一樣喜怒無常,讓我身臨其境,它們出生,成長,狩獵和死亡都十分平常,高度的擬人化和自述十分有趣,有時還會讓我開懷大笑。它不但有趣,還含有很多知識。有時,我們把一些昆蟲誤解了,蠍子在人們眼裡是吃孩子的毒母,但它卻是一位關愛孩子的慈母,《昆蟲記》不是亂編的,而是一件件事實。

  《昆蟲記》寫了強者小時候的苦衷,如兇殘的螳螂小時候會被小小的螞蟻吃掉,大馬蜂幼蟲時也會被蜜蜂鳥吃掉,還寫了蜘蛛織網不會飛,是靠它一步步慢慢織出來的,這本書看了會回味無窮。

  我想,法布爾寫《昆蟲記》不是為了賺錢成名,他是想告訴我們,昆蟲和人一樣,有着生命,不比人差,我們要好好對待它們。

  五年級:羅佳駿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