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快樂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快樂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書籍是智慧的金鑰匙;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籍是一盞神燈……古往今來,許許多多的名人都抒發了自己對書籍的看法,在我看來,書籍是我生活中唯一的知心朋友,是伴隨我成長的歌謠。  

  很小的時候,我總是在媽媽的面前鬧着要買故事書,要媽媽給我講故事。於是,繁星點點的夜晚,我便是在媽媽講故事的聲音中甜甜地進入了夢鄉,開始在夢鄉中尋找故事中的人物。   小荷白雲飄飄網

  但那薄薄的故事書滿足不了小小的我求知的慾望。於是,我又開始尋找新的讀書目標。發現新大陸似的我找到了童話。傷心的時候,我陪着賣火柴的小女孩一起在街頭落淚;快樂的時候,我跟着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一起唱歌跳舞;驚喜的時候,我隨着醜小鴨一起享受突如其來來的喜悅……   小 荷 白雲飄飄網

  邁入了三年級的學習殿堂,童話故事顯然變得幼稚可笑。於是,作文書成了我們看書的首選。作文書上融匯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名著佳作。寫景的作文,語句優美;寫事的作文,過程詳細;寫愛的作文,真情濃厚;寫人的作文,特徵突出;狀物的作文,描寫細緻……不管是哪一種寫作方式,作文書都能淋漓盡致地將它們展現在讀者的面前。  

  升入了高年級,讀四大名著成了我唯一的樂趣。《水滸傳》中的魯智深蠻橫粗暴;武松行俠仗義;《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神機妙算;曹操陰險狡詐;《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神通廣大;沙和尚忠厚老實;《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知書達理;賈寶玉性情頑劣……  

  莎士比亞說得不錯:“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太陽;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快樂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快樂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