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續寫《濫竽充數》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濫竽充數》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從樂隊里逃出來后,南郭先生就十分慚愧,他到處尋師,想學好吹竽。

  一天南郭先生去河邊釣魚,忽然耳邊傳來了一陣優美的吹竽聲。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頭戴斗笠身着蓑衣的人在吹竽,於是南郭先生急忙跑過去,請求那人收他為徒,那人答應了。從此南郭先生起早貪黑地練習吹竽,不熟的地方總要練好幾遍,直到滾瓜爛熟為止。經過三年的勤學苦練,南郭先生終於練就了一身吹竽的本領,於是他謝過師傅后便告辭回家去了。

  一天南郭先生在橋邊吹竽,一個過路人聽到了這優美的吹竽聲便問他:“你的竽吹得這麼好,為什麼不去參加齊?b王的樂隊呢?”南郭先生便紅着臉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得一清二楚。過路人聽了事情的經過便點點頭,接着又說:“那你現在可以放心大膽地去參加樂隊啦!”南郭先生一拍腦袋一想:對呀,我現在可以去參加樂隊了。他便高高興興地去參加了樂隊。果然南郭先生在樂隊里名列前茅,吹得棒極了,齊?b王讚嘆不已:“吹得好,吹得好。”所以齊?b王賞給了南郭先生比別人多一倍的俸祿,南郭先生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回家告訴兒子:“真材實幹才是最好的。”

  所以我們不能濫竽充數,一定要有真材實幹才行。

http://music.

您正在瀏覽: 續寫《濫竽充數》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濫竽充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