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續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續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濫竽充數 續集

自從那個南郭先生逃回家后,一心想要再去給齊民皇吹他喜歡聽的竽,得到很多的俸祿。可自己又不會吹竽,怎樣才能進去吹竽呢?南郭先生日思夜想…… 三天後,他終於想出了自己覺得能行得通的辦法,那就是拜師學藝。 

 南郭先生開始了他的拜師之路,一開始並沒有人肯收他為徒,但經過他的一番努力,終於感動了一位吹竽技術超強的人,他激動得不得了!於是很有興緻得學了起來。可不到一個月,南郭先生就覺得好累好累,話都說不出來了,但為了能夠給皇上吹竽,得到俸祿,堅持了下來。 

  三年後,南郭先生學到了吹竽的高超技術,向師傅告辭,踏踏實實的走上了京城之路。 

  他來到了長安城,報名參加了吹竽選拔賽,因為有了三年吹竽的經驗,南郭先生再也不像當年那樣,偷偷摸摸。他輕鬆的通過了選拔賽,等到了和別人一樣多得俸祿,南郭先生俸祿捧在手裡,心裡可和當年那種心情大大不一樣。

  這個故事是告訴人們:做任何事、任何東西,不經過努力,是永遠也別想成功的。只有堅持努力,我們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續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續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