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續編《濫竽充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編《濫竽充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齊宣王愛聽吹竽,一定要讓三百人的樂隊一齊吹奏。南郭先生混在裡面湊數,照樣得到賞賜。後來齊宣王死了,湣王即位,要每個人單獨吹給他聽,南郭先生因為根本就不會吹,生怕露餡,只好急急忙忙地向宮廷樂隊告假。心想:這下完了,從今往後一家人靠什麼生活呢?

  心急如焚的南郭先生回到家裡,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他的妻子。他的妻子對他說:“你以前不好好學習,認為可以濫竽充數,所以才有今天的狼狽不堪。希望你要吸收這個教訓,痛定思痛,學習古人懸樑刺股,好好練習吹竽,我相信你一定能成為一個優秀的吹竽手。”

  南郭先生聽了妻子的規勸,從此遍訪名師,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練習吹竽,晚上也是練到很晚才休息。經過一天又一天的不懈努力,終於,南郭先生掌握了吹竽的技能,他終於可以靠自己的本事,信心十足地重返王宮,為齊湣王吹奏悅耳的樂曲了。

  南郭先生再次回到王宮,為齊湣王吹竽。湣王聽了南郭先生吹奏,高興的讚不絕口,額外的給了他很多賞賜。樂隊的同事也十分驚訝,南郭先生可真是“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呀!由於南郭先生的不斷努力,不驕不躁,很快就成為當時全國有名的吹竽高手了。

  從此以後,南郭先生再也不用“混”了,他靠着自己的吹竽本領,使自己家的生活變得十分富裕。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五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續編《濫竽充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編《濫竽充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