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濫竽充數 

 一個人,身着宮廷樂師的服裝,抱着一隻竽,正狼狽的向宮外逃去。他,就是戰國時期的南郭先生,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請看下文。 

 原來,南郭先生原是齊宣王皇家樂隊中的一名成員,是齊宣王的御用吹竽樂師。齊宣王是一位雄心勃勃的皇帝,他一直希望自己的國家繁榮昌盛,國土遼闊,自然就喜歡聽氣勢恢弘的群奏表演。南郭先生原本不會吹竽,可當他聽說齊宣王的嗜好時,就動起了歪腦筋,心想:在皇宮裡當一名樂師薪水一定不低!我不如混在吹竽的行家裡充個數,好掙些錢,改善改善自己的生活條件,反正齊宣王聽的是群奏,我在裡面裝裝樣子,也不會被人看出破綻來。可是,他又轉念一想:嗯……萬一,有一天,我不會吹竽的事情被齊宣王知道了,他一定會火冒三丈,有可能還會處死我……..!南郭先生經過一番苦思,最終還是邪念佔了上風,他拿着自己的竽,決定去皇宮碰碰運氣。 

 第二天,他也像別的樂師一樣,手拿着竽,站在皇宮的大殿下。齊宣王身着龍袍,氣宇軒昂地端坐在寶座上,顯得十分高大威武。隨着齊宣王渾厚威嚴的:“上奏”,樂師們都拿起自己的竽一齊吹奏起來。頓時,悠揚的竽聲在皇宮回蕩,令人心神舒暢。齊宣王萬萬沒有想到,在這如此清楊的樂聲中,竟然也有人魚目混珠。南郭先生混在隊伍里,也做着吹竽的模樣,他心想:既然冒充會吹竽的人,一定要把動作做的像模像樣才行。於是,他也學着別人的樣子,將自己的腮幫子高高鼓起,做出很費力的樣子,還用手不停按動竽眼,閉着眼睛,一副自我陶醉的樣子。果然,齊宣王沒有發現他的任何破綻,第二天,他得到了和別人一樣多的俸祿。你瞧,他眯着眼睛數着白花花的銀子,心裡別提多得意了。就這樣,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南郭先生每天都為齊宣王吹竽,齊宣王始終都沒有發現發現這個假冒的樂師。 

 終於有一天,齊宣王過世了。他的兒子齊?⊥跫壇辛送蹺弧F?⊥鹺退?母竿跤幸桓魷嗤?陌?茫?蠶不短?刁模?墒怯幸壞悴煌 ,齊?⊥蹕不短?雷唷U庖惶歟?質γ前じ鑫??⊥醣硌葑約耗檬值那?浚?韝齠即檔糜邪逵醒邸D瞎?壬?旁詼游槔錚?鋇暮孟袢裙?系穆煲希??南耄捍笫虜緩昧耍?以俚認氯ィ?鴕?斷諏耍?故歉轄艨?鋨桑∮謔悄瞎?壬?伊爍黿榪冢?潛凡豢暗奶幼吡恕R宦飛希??匝宰雜鐧潰骸拔藝媸遣揮Ω茫?揮姓娌攀笛Щ夠煸諦屑依鋶涫??畹憔兔幻幻?耍〈喲耍?瞎?壬?辛蘇獯謂萄擔?鍪倫蓯牆盤な檔兀?僖膊桓依捏某涫?耍 

  指導老師

  殷曉菊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