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濫竽充數的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濫竽充數的續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嘿!你看,那個黑影是不是很熟悉?他正四處亂竄。走道了大門的旁邊,盯上了大門的拉環。”’衛兵喊:"站住,站住,你這不學無術的傢伙,你欺騙先王,真是死有餘辜。"來人啦,快把他拿下.””值夜班的陶公公火冒三丈的說.南郭先生以迅雷耳之勢打開大門,南郭先生不知怎麼回事,腳底像抹了油似的,衛兵怎麼也追不上,只好眼睜睜地看着南郭先生的背影在他們的視野里消失.

  時間真如流水一般,又到了第二天下午.南郭先生來到海邊,坐在一塊石頭上觀看海上日落,他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突然茅塞頓開,他想:如果我學一點本領,也不會造成今天這個局面,我應該去學一些本領.最後南郭先生打算苦讀十年,考狀元.

  南郭先生用自己的雙手開闢一片新天地.

  十年寒窗后,南郭先生已三十八歲了.他決定明天進京趕考,南郭先生答題真是筆下生花.考官見了南郭先生的文章后,心中大喜,把他引見給齊泯王.齊泯王問:"你為何讀書?””南郭先生一本正經地說:"是為了養活自己,是為了我國的江山,是為了不在受大家的拋棄,是為了不在受心的唾罵.””南郭先生說:"大王,我就是南郭啊!以前我欺騙自己,欺騙先王,我真是冒天下之大不韙啊!我已經醒悟了.所謂,路沒有平的,河沒有直的.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您就放過我吧!十年前,我曾鐵打房梁磨綉針.齊泯王聽了十分感動,以前沉芝麻爛穀子的事也不在斤斤計較了並封南郭先生做天朝一品宰相."南郭愛卿,我問你,如何使我齊國強大起來呢?””"本地姜不辣.””南郭先生慎重地說."那如何把民心放在保衛我大齊國土上?””"國正天心順,官清民自安.””南郭先生意味深長的話使齊泯王日夜琢磨.在南郭先生的輔導下齊泯王正確的治理了他的國家,使齊國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濫竽充數的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濫竽充數的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