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家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家樂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小夥伴去六詔村體會了一番“農家樂”。 

  來到了六詔,左盼右盼,終於可以上山了。涼爽的山風夾着樹木的幽香撫摸着我的臉頰,梳理着我的頭髮。遠看山青水秀,近看綠樹紅花。山林深處,時不時地傳來鳥兒的歌聲,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到了,到了!”我們來到了柿子樹前,小弟弟高興得拍着手大叫。抬頭一看,柿子像一盞盞掛在樹上的小燈籠。有的大大方方的,將自己可愛的身體露了出來,讓人垂 欲滴;有的半抱琵琶半遮面,含羞帶躁,藏一半露一半;有的乾脆躲進樹葉里,好像在與人們捉迷藏。望着果實累累的柿子樹,看着那桔黃色的柿子,我早已是“口水流了三千尺”了。 

  開始摘了。有的柿子非常調皮,長在高高的樹榦上,讓人想摘摘不到。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外公早就準備了裝有鐵網的竹竿。外公拿起竹竿套上柿子,向里一鉤,柿子就乖乖地掉入鐵網裡了。外公負責摘,爸爸負責傳遞柿子,媽媽負責刨皮,而其餘的,當然負責吃了。我咬了一口,甜甜的汁水就順着我的喉嚨流到我的肚子里,真是回味無窮啊。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栗子林。一個個長滿刺的青色小球高掛樹上,遠看像刺蝟,近看像毛球。我們幾個小夥伴開始興緻勃勃地尋寶---掉落在地上的栗子。但我們被媽媽阻止了。為什麼?媽媽好像看透了我們的心思,指了指栗子樹的上方。抬頭一看,那果實已裂開,露出了栗子的一部分。我真想長出一雙翅膀飛上去把它們摘下來。外公拿起長竹竿,敲打着栗子樹,那青綠色的“毛球”從樹上紛紛滾落到地上。這回,連爸爸媽媽也加入了“尋寶”的隊伍。眼看別人的袋子里有好幾個栗子了,可我的袋子還是空空的,我有些着急了。我翻開地上的葉子,兩個栗子就出現在我的面前。原來你們在這兒啊。我在心裡暗暗地想。有的栗子擺在地上,像在等人們去撿它,有的栗子深藏不露,讓你仔細地去找它,有些栗子一直鑽在“毛球”里不出來,似乎捨不得這個外殼;有些栗子只露一角落,粗心大意地便找不到這個“寶”了。我們在樹林穿梭,撿了整整一大袋栗子,真是空手而來,滿載而歸。 

  傍晚,我們拿起了香甜可口的栗子,吃得津津有味。 

  今天不僅讓我嘗到了香甜的果實、豐收的喜悅,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您正在瀏覽: 農家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家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