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寂靜的深夜裡,人們都入睡了。但是在一個小主人的小鉛筆盒裡,傳出吵架的聲音。原來是鉛筆、橡皮和轉筆刀在議論誰的功勞最大。

  鉛筆傲慢地說:“我的功勞最大,小主人經常用我來寫出美麗的字和畫出漂亮的畫。而且有好幾次用我來寫字還是全班一名。如果小主人沒有了我,她就不會寫出這麼美麗的字。”橡皮得意洋洋地說:“我的功勞最大,鉛筆你寫錯了字,小主人就是用我來把錯字檫掉。如果小主人沒有了我,她的本子就會有一個個黑圓圈。”轉筆刀大聲地說:“我的功勞最大,鉛筆你的鉛芯斷了,小主人就用我來把你哨尖。如果小主人沒有了我,她就哨不尖你。鉛筆哨不尖了,那麼橡皮也就沒有用了,所以我的功勞最大。”這些聲音把正在入睡的尺子吵醒了,尺子就問它們:“你們為什麼事情而吵起來了?”它們把整件事情告訴了尺子聽,尺子聽了,說:“你們只是看到自己的長處,而看不到自己的短處,這是不對的。你們只有團結起來,為小主人服務。”鉛筆、橡皮和轉筆刀聽了尺子說的話。以後它們就和睦相處,再也不吵架,還做成連影不離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