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誼地久天長——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地久天長——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友誼地久天長——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 標籤:友誼地久天長作文 地久天長作文 時代廣場作文 友誼天長地久作文

  《時代廣場的蟋蟀》是由美國着名作家喬治。塞爾登寫的。在他的筆下,一隻小蟋蟀是怎麼樣來到紐約的呢?它來的壯大的紐約市會發生什麼呢?它是怎樣生活的呢?後來它又是怎樣回到朝思暮想的故鄉的呢?帶着這些疑問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

  名叫柴斯特的蟋蟀,偶然撞見有人在野餐,便趁其不備偷偷地爬進了野餐藍,大吃特吃,一不小心被壓在了肉下,順其自然的被“夾持”到了紐約最繁華的地方----時代廣場的地鐵站。又偶然的在人山人海的地方遇見了好心的塔克鼠、好客的亨利貓和稱心如意的好主人瑪利歐。幸運地它過上了無與倫比的幸福美滿的生活。一天,愜意的它正用它那絕妙的音喉放聲歌唱時,歌聲像一塊磁石一樣吸引了一大群愛好音樂的聽眾。因此,它開始了燦爛而輝煌的明星生活。同時,使瑪麗歐一家擺脫了困境。成為了赫赫有名、家喻戶曉的音樂家。每當它被人們眾星拱月般地圍住時,成名的它卻滿心失落,情不自禁地思念起鄉下自由自在的鄉村生活。終於有一天,柴斯特通過朋友的理解和幫助,如願以償的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故鄉。

  這本書為什麼能吸引很多人的注意,且好評如潮,並一舉成名?正是因為這本書充滿了友愛和溫情。動物尚且如此,更何況我們是高智商的人類。一個人好比一座橋樑,需要友誼的力量來支撐;一個人好比一棵成長的幼苗,需要友誼的雨水來澆灌;一個人好比一隻待哺的小鳥,需要友誼的食物來喂哺。簡單來說,友誼是一生中必不可少的東西。

  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友誼總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想起和彭博軒那段日子發生的事情,我還記憶猶新。我和他幸運地被選上由學校組織的小品排演。此時的我樂不可支,興奮過後,我全心全意的投入到角色中,老師也很讚賞。由此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可好景不長,我的喉嚨沙啞了。萬般無奈之下,我好不情願地退出了演小品。第二天,得知彭博軒替代了我的角色,我怒髮衝冠,神經質的認為是他搶走了我的角色,不問青紅皂白就和他斷絕了朋友關係。從此,我和他從結拜兄弟變成了可有可無的陌生人。可是,每一次擦肩而過,我都思緒萬千。坦白說,這件事情自始至終都是我的錯。但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走過來,面帶微笑地向我道歉並且安慰我。此刻的我無地自容。便毫不猶豫地與他握手言和。這時我不由自主地想起奧維德說過的一句話:“正如真金要在烈火中識別一樣,友誼必須在逆境里經受考驗”。

  友誼是在忠誠和信任中油然而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讓我們一起來像柴斯特一樣尋找自己真真正正的好夥伴吧!

您正在瀏覽: 友誼地久天長——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地久天長——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