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校長——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校長——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豆豆,是一個生活在二戰時期的孩子,她是一個調皮、可愛的女孩,在學校時,經常干一些蠢事,比如在課桌上亂塗亂畫呀,上課的時候看樓底下的宣傳藝人啦,以至於換了好幾次學校。

  一次偶然,讓小豆豆進入了巴學園,認識了小林宗作校長。這個巴學園可不得了,學校只有50個學生,教室是廢舊的電車,老師從來不發火,每節課由個人定,中午吃“山的味道”,“海的味道”,而且,在巴學園上學的孩子,每天都吵着要去上學!

  在這個稀奇古怪的學校里,小豆豆認識了一些好朋友:校長的女兒美代,大眼睛女孩朔子,精通物理的阿泰等。

  在這兒,小豆豆度過了許多快樂的事,比如有了一棵自己的樹,

  在這兒,小豆豆也度過了許多傷心的事,比如好朋友泰明死了,錯過了巴學園有史以來第一次的演出,小狗洛基死了,最後連巴學園都在二戰中毀了,可是巴學園和校長先生,那些好朋友和洛基都深深的記在她的腦海里。

  在這本書里,我最喜歡小林宗作校長。

  因為他說:“不可以欺騙動物。動物很信任你們,如果你們有事情欺騙它們,它們就太可憐了。如果你對狗說:‘握一握手,就給你點心吃’,那麼握手之後,絕對不能什麼也不給它。如果那樣的話,狗就不再信任你,它性格也會變壞。”

  從中我懂得什麼是信任。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莫過於有眼睛卻發現不了美,有耳朵卻不會欣賞音樂,有心靈卻無法理解什麼是真。不會感動,也不會充滿激情……”

  “讓我們去尋找一下自然界中的節奏吧!”

  他讓我知道,應該不斷能去探索、尋找美,用心靈去感受大自然、體會我們生存的世界。

  “吃飯的時候,應當盡量讓心情愉快。所以不要急匆匆地吃完,而要花點時間,一邊說著各種話題一邊吃比較好。”

  “你們大家都是一樣的,無論做什麼事情,大家都是一樣的。”

  “無論哪個孩子,當他出世的時候,都具有着優良的品質。在他成長的過程中,會受到很多影響,有來自周圍的環境的,也有來自成人的影響,這些優良的品質可能會受到損害。所以要早早地發現這些‘優良的品質’,並讓它們得以發揚光大,把孩子們培養成富有個性的人。”

  “你絕對能做到。”

  “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無論什麼樣的身體,都是美麗的。”

  我很喜歡小林宗作校長對孩子們的話。因為這些話讓我感覺到聽到的孩子們一定會覺得他們很棒,這些話可以一直鼓勵他們,讓他們的夢想成真,而其中那個小豆豆,就是日本着名作家:黑柳徹子。她應該已經實現了她夢想,她用筆告訴我們,因為她曾經有這樣一個校長,幫助她創造了她認為的美好未來。

  窗邊的小豆豆,可愛的小女孩。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校長——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校長——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