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變身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變身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洪佳玲,洪佳玲”你看,又有人再叫我那個老的掉牙的名字了。我早就想改一個新名字了,終於,在今天的文學社中,我起了一個我喜歡的名字。

  剛開始,老師先神神秘秘地問我們名字的來歷,我還以為要寫“名字的來歷”呢!可是,老師卻來了個180度大轉彎,讓我們給自己及改一個新名字。我一聽,馬上興高采烈地想到一個好聽的名字:黃夢源!

  我不着急介紹自己的新名字,先來欣賞一下別人的新名字,可真是應有盡有呢:薛聰瀾、陳雅瑩、淑瑩、醫嘉萍…聽得我暈頭轉向的。可我一聽到神冠軍這個名字馬上笑了,神冠軍其實就是那個一臉奸笑、嬉皮笑臉的小恆同學。他說:“這個名字代表希望像神童一樣聰明,科科都拿冠軍。”我看來這個名字應該還有更大的意義吧!

  到我了,我跟他們講述我起這個名字的原因:“這個名字的姓,黃:是我最愛的奶奶的姓,所以我就很希望改。名字中的夢呢,是因為我喜歡做夢(被周老師說是白日夢)。源是因為我想要源源不斷的好運。(被周老師說是源源不斷的白日夢)”其實,這個名字背後的意義更大:是代表希望,我曾聽說過一句話,希望就是我們窗外那片綠色的一直堅守搖曳在枝頭的樹葉,不管是自然生長的還是人為的,只要它在,我們就沒有退縮和承認失敗的那一刻。所以,我想做那一片葉子,就取了這一個字;源,也就是想要有源源不斷的佳績、成功與幸運。

  名字“變身記”,可真有趣,同學們準備好改一個適合自己的名字了嗎?快快行動吧!

  廣東佛山南海區大瀝實驗小學五年級:洪佳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變身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變身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