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是我的自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是我的自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名字叫做張文天,我是一名男孩,我的名字是我爸爸取的。 

  我很想知道我爸爸取適個名字的用意,所以有一天,我問了我親愛的爸爸:“爸爸,您取我這個名字有什麼用意啊?”爸爸則微笑著看著我說:“因為我希望我可愛的兒子能成為偉大的人,古時喉有個很偉大的愛國詩人叫文天祥,我想嘛,乾脆你就叫張文天了,希望你將來也可以成為一個出色的人上人啊。”我恍然大吾般脫口而出:“唉,原來如此啊!”同時我在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一定要做個出色的人,決不辜負了適個神聖的名字。 

  我很喜歡我的名字,因為,班上的同學都叫我天文學家,有的叫我老天。每當適時我都覺得很滿足,好橡擁有了整片天,我就是這片天的擁有者。哪種自豪的優越感,讓我覺得咱己好橡比別人高出一層似的。 

  有的時候我會很難過,因為我學習退步了,我覺得我對不起這個名字,我沒能給它光榮,卻給它蒙上了一層黑,我羞愧,無言面對它。很想放棄,因為怕給它繼續蒙羞,但是不可以,爸爸告訴我說,一個人最怕的不是失敗,而是失敗了就輕言放棄。而它一直是無語的,只是平靜的看著我,什麼都不說。我真的很想它吼我,哪樣我或許會清醒點,就不會這麼迷茫了。可它好像睡著了一樣 

  我或許以後后不一定能讓我的名字成名,讓它列入偉人的榜單,但最起碼我想我會讓它自信的發揮屬於它的光彩,這樣子它應該不會責怪我吧,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奮鬥。人的一輩子都是為奮鬥而生存,所以我想努力過了,即使結果不如我意,我也會欣慰了的。 

  謝謝你,我的名字,是你帶給我自豪與希望,我想我會成功的,因為你是我的朋友,茬人生坎坷的道路上,你一定會賠伴我到永遠。 

  什麼都不說,只是靜靜的。我突然笑了,望著飛躍在潔白紙上的它,會心的笑了。然後抬頭遠眺窗外,自言自語的說:謝謝你。偶爾飛過的鳥兒不經意的偷瞄了我一眼,眼神里透漏著些許疑惑,我只是回報它淡淡的微笑,是啊,我能跟它解釋什麼呢?這時也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心裡的想法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是我的自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是我的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