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大海下的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大海下的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有名各不同,多有奧妙在其中。我的名字叫海波,因為出生在黃浦江畔,所以父母給起了這個名字,妹妹叫海燕,弟弟不用說大家就知道叫海濤,是的,小弟叫海涌。我們對父母給起的名字都非常滿意。 

  等我們有了孩子該輪到我們給孩子起名字了,1986年4月15日小外甥出生了,妹夫給起名叫孫睿,這個名字重名的機會很少。1988年2月9日弟弟有了女兒,弟弟用他們夫妻倆的姓——劉、孫拆了兩個字為侄女起了名——小文。外甥和侄女小的時候都是我和父母看護的,我非常喜歡他們。一天我們在一起說起孩子的名字時,我突然想為他們起四個字的名字,就拿他們練了起來。小外甥小的時候很聰明,我希望他奇特的聰明,就結合弟弟的起名方法,給小外甥起名叫孫文奇睿,小侄女小的時候語言表達能力特強,我希望她將來能在文學上有發展,就給他起名叫劉小文蕾。大家都說我為他們起的名字很好,大家也就叫了起來,他們現在都上大學了,弟弟到現在也叫小侄女叫文蕾。 

  外甥的名字叫的還有一段故事呢。小外甥該上學了,妹妹給他報名的時候就用了孫文奇睿。好傢夥,小外甥一上學就在學校有了知名度,老師們都知道學校有了一個四個字名字的學生。一天我去接小外甥,一位認識我的老師說:你來接你外甥?我說是的,他說我去給你找,我問他:你認識嗎?他說:不是孫文奇睿嗎?看來小外甥因為名字還真有了名氣了。後來妹妹聽說,小外甥的班主任因為小外甥名字的字太多不愛提問他。妹妹怕這樣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就決定還是叫孫睿吧。還別說,叫了孫睿老師還真的提問他了。老師也真是的,少數民族還有叫十幾個字的名字啊。可是我為小外甥的作業本寫名的時候,還是寫四個字的名字。一天小外甥又讓我給寫名字,我還是寫的四個字。小外甥看了說:大舅,我們老師都問我了,你到底叫幾個字的名字啊?我說那好,我把本子拿過來,在四個字的名字後面加了括號,註明:簡稱孫睿。我妹妹看了哈哈大笑。 

  妹妹學校有位老師還讓我幫她的孩子改四個字的名字,我都是在不改動原來名字的基礎上加字的,我為那位老師的孩子改的四個字的名字,她也很高興。 

  大家是不是看我快成了起名的專家了啊?可是,當1999年4月14日我自己有了兒子的時候卻起不出名字來了,氣的我妻子要出去花錢給兒子起名字。也就是啊,孩子都四個多月了還沒有名字,也實在是說不過去啊,可我就是起不出來了。 

  一天妹妹來說,他們在家議論我兒子的名字的時候,小外甥提議叫飛,問其理由,小外甥說:我大舅從來也沒有走過路,讓我小弟把我大舅沒有走的路程帶出來,這樣我小弟就得飛啊。還別說,小外甥起的這個字還真有寓意。這樣我們就決定用飛字了,中間的字是一位姜老人用了什麼起名的方法為我提供了幾個字,我選了其中的宏字,這樣我兒子的名字就誕生了——宏飛,我兒子的名字是集體智慧的結晶。 

  一天我和妹妹在網上聊天時,我解釋我的網名東海浪波:東海是我出生的地方,海里必然有浪,浪也代表着我人生道路的不平坦,浪也代表着我一生的浪漫,嵌着的海波是我真實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大海下的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大海下的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