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優良品質——《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良品質——《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漫長的暑假裡,我看了很多有趣的書籍,在這些書籍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是日本着名作家、着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黑柳徹子的着作。

  《窗邊的小豆豆》是作者——日本女作家黑柳徹子關於自己童年校園生活的一段紀實,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的東京。小豆豆是她兒時的昵稱,而之所以用“窗邊的”作為定語,黑柳徹子在書的後記中這樣解釋道:“窗邊”這個詞給人一種被排除在外圍,而不是處於主體地位的感覺。當時我總是站在窗邊等待着宣傳藝人路過。而在第一所學校中,實際上,我隱隱約約地總是有一種被排斥感。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作者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指導下,讓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

  這本書使我理解到小林先生的用心良苦,就拿作者來說吧,小林先生不停地對作者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這句話一直鼓舞着作者,一直支持着作者。如果作者不進巴學園,不碰見小林校長的話,無論作者做任何事,都會被說成壞孩子,自己覺得自己是個不好的孩子,不知道怎麼辦才能讓老師說自己好。我覺得小林老師非常了解、明白一個小孩的心理,他會幫孩子改掉自卑心,例如:游泳的時候,小林老師讓孩子們光着身子一起在游泳池裡游。在開運動會時小林老師為了高橋君精心設計的比賽項目,讓他可以取得好成績……

  讀了這本書後我想,要是現在也有像巴學園那樣的學校該多好呀!一到學校,就能和自己想要的同學坐,上課的課程也能隨着我們的意願,更重要的是學校里有一個像小林宗師那樣的一位校長。

  看完了這本書感慨挺多,正如書中小林老師常說:“無論哪個孩子,當他出世的時候,都具有着優良的品質。在他成長的過程中,會受到很多影響,自周圍的環境的,也有來處成年人的影響,這些優良的品質可能會受到損害。所以,我們要早早地發現這些‘——優良品質’,並讓它們發揚光大,把孩子們培養成富有個性的人。”雖然我們不可能使小林老師那樣如些徹底地去開發學生的天性,但是我們可以在力所能及地範圍內去呵護學生的天性,儘可能讓他們的童年變得多姿多彩一點。

您正在瀏覽: 優良品質——《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良品質——《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