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歲月,怎地他似水流年。

  ——題記

  秋日的風總是青睞着萬物,誰也不會從他那裡多一份收穫,少一分失去。

  大朵的花快要凋零了,白色的花瓣微微內卷。一點一點枯黃的花,用生命的力量放着芳香,很多人都想知道,那是什麼花。但那時的我們——懵懂無知的一年級新生,我們當中沒有一個人知曉。即使是後來的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又使得我們圍着轉的那棵樹究竟是什麼。

  那時的我大概也是這個時候第一次看見你。我牽着兩隻手,一直是母親的,一直是老師的。老師很親切的看着我笑。我的鼻尖圍繞着你的芳香,不曾散去。你就像在歡迎我的到來。在風的幫助下揮舞着“雙手”。我很開心,卻又很迷茫,怯怯地對老師說:“老師好!”

  媽媽站在班級外面,我獨自面對一個又一個陌生的面孔。一個和我一般高的同學挽起我的手,她說,以後我們就是好朋友了@她有點胖,笑綻放在臉上,像那抹清香一般感染了我。

  一花一世界,花開又花謝。我們兩和全班同學做了朋友,但我們卻仍是最好的朋友。我們同其他朋友一樣,我們爭吵過,冷戰過,但我們卻從不曾真正意義上的絕交過,最終卻還是和好了。

  像是在跑操場,跑了一圈,又回到了起點。

  “下個學期就初一了啊!”我們都長大了,沒人在意也沒人發現。學校里的很多都裝橫了,只有你依然站在那裡,也許很多人都沒有在意——當然,我們除外。

  “不知道我們會不會還在同一個學校,”這句話說完,誰都默了,因為這些都是家長做主——即使我們想,可能也不太容易實現。

  “應該,會,吧。”幾乎是一字一頓。我們也許很無知,但我們知道,小學的友情若不長久就經營,那誰也不能料定最終如何。但大多的結果是:誰都覺得是好朋友,但已經不如當初那麼自在了。

  良久。良久……

  “算了,我說,我們兩者是在幹什麼。我們在這樹上留下點什麼吧。”她拿起一個時候,在樹上劃了一橫。“別啊,走的時候怎麼能在它身上留下這麼‘不堪入目’的痕迹呢。”我將石頭從她手中拿過,她只道一聲“那算了吧”便放棄了這個決定。

  “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家了。”離畢業典禮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再不回去家人該着急了。

  正值夏日,那玉蘭開得極盛;正是傍晚,那陽光很絢爛;正是畢業,那笑容很刺眼。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不只是在說那花那陽光,還是在說,我們。

  就如當初漸漸劃下的一橫一般,我們最終漸漸陌生了,不知是不是那一橫,將我們分為了兩個世界。但記憶卻絲毫不陌生。

  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很熟悉。單項最回到從前似乎不太可能,因為她變了,我變了,大家都變了。只有你還如初一樣,過了歲月的歷練。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回想起來,陌生又熟悉。

  初二:胡紫薇

您正在瀏覽: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