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土豆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土豆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位老師讓她的學生玩一個遊戲。她讓同學們每人從家裡帶來一個塑料口袋,裡面要裝上土豆,每一個土豆上都要寫上自己最討厭的人的名字。所以,你恨的人越多,口袋裡土豆的數量也就越多。第二天,同學們都帶來了一些土豆。有的是兩個,有的是3個,最多的是5個。然後老師告訴大家:“從今天開始,無論你到什麼地方都要帶着土豆袋子,即使是上廁所或睡覺的時候也不能和它分開。” 日子一天天過去,同學們開始抱怨:發霉的土豆氣味難聞、土豆袋子分量太重、帶着它做什麼都不方便……特別是那些帶着5個土豆的學生,他們已經不願隨身攜帶沉重的袋子了。一周之後遊戲結束,同學們終於解放了。老師問大家:“在這一周里,你們隨身帶着土豆是什麼感覺?”同學們沮喪地表示:帶着土豆袋子行動不便、土豆發霉的氣味難聞……這時,老師告訴他們這個遊戲的意義。她說:“這就和你心裡怨恨着自己討厭的人一樣。嫉恨會侵蝕你的心靈,而你無論到什麼地方都帶着它。如果你連腐爛土豆的氣味都無法忍受一個星期,那又怎麼能讓嫉恨佔據你的一生?”所以,人要是一生都背負着仇恨的包袱,那這個人的生活該多麼痛苦。可見,在適當的時候原諒別人的過錯是可取的。假如他人侵害了我們的利益,我們的正當防衛是無可非議的,但正當防衛的手段可有不同。你可以選擇不再和這樣的人往來,但不必心存憤恨乃至報復。還是學會寬容吧!寬容就是允許別人按自己的方式生活而不去干涉;寬容是允許朋友有與自己不一樣的地方;寬容是允許親友對自己有小小的背叛;寬容是允許別人有他自己的選擇……當然,寬容不是沒有正義、沒有是非,而是能理智地把握好這個度。大是大非面前要立場堅定,但不能把個人好惡與是非混為一談。一個人如果真正做到了寬容,他的天地會寬廣,胸懷會博大,這個人就會有更多的精力去完善自我、去開拓事業、去攀登高峰。

您正在瀏覽: 土豆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土豆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