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味土豆,回味“時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土豆,回味“時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品味土豆,回味“時光” 標籤:回味作文 土豆作文 土豆絲作文 回味無窮作文

  這一天,是我22歲的生日。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成為一個少女了,擁有兒時願望中的美貌、智慧、財富……而且,我是諾貝爾獎獲得者——我發明了營養餅乾。別人說,我是幸運的,我擁有一切美好的東西。但我卻覺得,我缺少一樣東西。

  太陽晃了我的眼,一陣輕脆的門鈴聲響起,把我從思索中驚醒。我趕緊去開門,以為是朋友來了,卻只看見了一個郵遞員。“您好,歲月快遞公司。這是您的時光膠囊,希望您能找到你所失去的。”聽着這奇怪的話,我迷迷糊糊地接過了被稱為“時光膠囊”的包裹。回過神來,我趕緊拆開了包裹——裡面是兩個小小的土豆。頓時,我陷入了記憶的漩渦……

  土豆,是我從小到大最愛吃的東西。不論是清炒,還是紅燒,土豆總會快快地溜進我的小肚皮里。只是現在,這些名字都變得如此陌生——是的,現在的人們已經很久沒吃過食物,只要吃一片我所發明的營養餅乾就可解決一個月的營養需求。看着眼前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小東西,我感到奇怪,再看看這封信,才明白了十年前的我的用意——“十年後的我,你好。土豆是我的最愛。我之所以把它給你,是因為我知道,十年以後,壓縮食物很有可能佔領了食物市場,就算有土豆,但一定沒有了純正的土豆味。這個土豆,是我和母親自己種的,沒用一點化肥,土豆味正濃、純正。我把他給你,更希望你能過得平安、幸福。”看了這封信,吃着機器人白煮的土豆,我心中激動不已,又不禁自憐自艾起來——雖然我現在的生活堪稱完美,但卻如行屍走肉一般,不停的賺錢。這小小的土豆,營養,雖遠遠沒有營養餅乾豐富,但它卻充滿了回憶與愛的味道。一時間,十年前我和母親一起種植土豆的情景又歷歷在目,這兩個小小。而今,母親雖然仍在家鄉,但以如今的交通,五分鐘就能趕到,可我因為忙於工作,多少年沒回家了。現在交通越來越便捷,而自己回家的次數卻越來越少。唉!真是身不由己呀。

  土豆吃完了,那濃濃的土豆味,卻仍在我心中蔓延。我趕緊拿起另一個煮熟的土豆,走上地點轉移機,5分鐘后,到了母親家。母親驚訝地看着我,我搖了搖手中的土豆,她欣慰地笑了。我和母親吃起了久違的土豆,隨着時光消逝的親情又回到了我身邊。因為這“時光膠囊”,因為這小小的土豆,我找回了我所缺少的東西——孝心,也得到了我想要的——親情……

  五年級:佟肖悅

您正在瀏覽: 品味土豆,回味“時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土豆,回味“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