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烤土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烤土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去奶奶家去玩,我的表弟張鈞凇剛好也在那裡。我們一見面,就開始討論怎麼玩。 

  我們邊聊邊走,走着走着,就來到了奶奶的土豆地,看着這些長得像胖娃娃似的土豆,我對張鈞凇說:“我們來烤土豆吃吧!我們先回家問我奶奶同不同意,如果她同意,我們就搬些磚塊,拿些濕木棍來做烤架,把土豆烤熟吃。” 

  “好,我們快走吧!”他回答。 

  我們一路小跑回到家,詢問奶奶是否同意我們烤土豆,她毫不猶豫的說:“可以,但你們……” 

  “可以就好,我們走了!”我打斷奶奶的話,和張鈞凇一起去收集材料。隱約中我聽見奶奶的喊聲:“譚博文,張鈞凇,發了芽的土豆有毒!注意安全!別忘了帶一點回來,我嘗長手藝!” 

  我們開始四處收集材料,過了一會兒,我們收集齊了所有要用的材料,我說:“可以烤土豆了,開工!” 

  我們先做烤架,做烤架非常簡單,只需要把磚塊擺放好,再把濕木棍放在磚塊上,一個烤架便做好了。 

  我把乾草點燃,把土豆放在烤架,認真的烤着。火把我烤得滿頭大汗,我卻很愉快,將火燒得越來越旺。第一輪土豆烤好了,飄出陣陣香味,我看着金黃和焦黑的土豆,饞涎欲滴。於是我趁張鈞凇沒看見的時候,把沒燒焦的土豆全吃了,吃到最後一顆沒燒焦的土豆時,被他發現了:“你在幹嗎?”他用審問的語氣問我。 

  “嗯……,沒什麼,我嘗一嘗土豆好沒。”我找了一個借口,“土豆已經好了,你快來吃吧!” 

  張鈞凇走過來,看了看烤架上的土豆,皺起了眉頭:“怎麼全焦了?還少了四顆,我命令你重燒!”我將土豆放在烤架上,燒了起來。 

  “沒火了,快抱些材料來。”“土豆好了,快來吃啊!”“土豆不多了,加快速度。”“哈哈哈,你竟然被掉在地上的土豆絆倒了。”“唔……真好吃!”……我們忙的不亦樂乎。歡樂聲,叫喊聲此起彼伏。 

  轉眼間,太陽只露半個臉,我的臉被火烤得通紅,張鈞凇邊唱邊跳:“我的身邊有個小太陽,照亮了我回家的路……” 

  “你別說我,先看看你自己的臉吧,就像幾百年沒洗過了。”我笑着說。 

  我們就這樣一唱一和的回了家。回到家,奶奶問:“我的土豆呢?” 

  “糟了,全被我們吃了。不說了,我們去睡覺了。拜拜。”我岔開了話題。 

  “這麼臟還去睡覺,快去洗澡!” 

  “哦!”

您正在瀏覽: 烤土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烤土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