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酸甜土豆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甜土豆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土豆有許多種做法:香悶土豆,香辣土豆、豆芽土豆、土豆泥……但我覺得,色香味俱全的,當然就是酸甜土豆絲啦!

  酸甜土豆絲雖然看起來難,但做法很簡單:先把豆芽洗凈,切段。把土豆洗凈,削皮、切丁。然後把西紅柿放到鍋里悶,悶出汁,放在旁邊,待用。放油,待熱后,再把豆芽、土豆依次放入鍋內,再把提煉出來的西紅柿汁淋在上面。最後,在鍋里添加糖,悶兩分鐘,一道香甜的酸甜土豆絲就出鍋啦!

  你先夾起一塊土豆,放到嘴裡含,你會感到很有食慾。過了一會兒,你再咬破它,滲透到裡面的西紅柿汁會破皮而出,讓你感到一股香甜勁湧入你的喉嚨。然後你再細細品味,才會感覺到土豆絲的香甜、奇妙。

  外婆最拿手的菜就是酸甜土豆絲了。每一次,我回到老家,外婆就會做一頓“土豆宴”給我吃。有香香甜甜的紅酒燜土豆。有鬆鬆軟軟的蒸土豆,又讓人回味無窮的醋泡土豆。但每次總少不了酸甜土豆絲。外婆總會變着花樣給我做菜。雖然我覺得外婆做的所有菜都很好吃。但是,這都抹不去我對酸甜土豆絲的喜愛。

  今天是我回外婆家的日子。外婆還像往常一樣給我作“土豆宴”。我像以前一樣細細的品味着這我最愛吃的土豆絲,它還是這麼的香甜。不只是外婆的手藝好,還是土豆的香味吸引人?

  福安學校五年級:唐家琦

您正在瀏覽: 酸甜土豆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甜土豆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