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天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天地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小天地

 廣東省番禺市市橋鎮 中心小學五(2)班 郭健樂

  我有一個小天地,它是我的房間,很小。

  我的房間的窗台上種滿了花草。無論春夏還是秋冬,屋 里的空氣都是那麼清新。

  我的小天地就像家鄉的歌謠,樸實得沒有什麼裝飾,屋內一片素白。多年來,我一直在這個可愛的小天地里,讓書框、書桌、小床陪我聽歌,陪我寫作,陪我讀書。

  “歌,是生命的旗。”詩人寫道。

  我從小就很喜歡唱歌,更喜歡聽歌,歌能使我的心情歡快,使疲勞消失。每天晚上複習完功課,我就會把錄音機打開,讓一曲曲樂曲流淌出來,無論是古典的,還是通俗的,我都任樂聲在不經意中飄過耳畔,有時還跟着哼。我望着這一個似乎由音樂砌成的小天地,忽然覺得小天地也活了起來。聽着歌,我很快就躺在那張陪伴我多年的小床上睡著了。

  “分點夢給你的家,你會快活。”歌者唱道。

  我要寫下夢。於是我把小天地的門關上,讓自己留在這可愛的小天地里,從屋外的世界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似的。在小天地的那張書桌上,我“沙沙”地在稿紙上寫下自己夢,一天中所有的有趣事都 記在厚厚的稿紙里,把它擠滿了,又放進了書櫃里。然後某一天,我會恭敬地將那最令我得意的作品投入墨綠色的信筒里。我平靜地期待着,伴着小天地,期待着輕飄飄的稿子採用的通知單, 或是沉甸甸的退稿信。我可不在乎。小天地的“沙沙”聲仍響個不停,我仍是在那張書桌上寫作文,我要寫下自己的夢,留下自己最美好的回憶……

  “要生活,必須使生命有永久的價值。”哲學家說道。

我要成為生活的強者。“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拚命地讀書,一本又一本,小天地的書越來越沉了。但在小天地的日子並非只有快樂,當我對着那“張牙舞爪”的分數時,心裡總十分悲哀。小天地仍然如精靈般默默地凝望着我,不知不覺中,我又得到了無窮的自信。我又重新坐到桌前,開始我的又一次努力。

  從哪裡跌倒,再從哪裡爬起。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小天地像一間客棧,累了歇歇腳,睡一晚,又可以開始明天的跋涉。如果我是一名行者,小天地便是我征途的起點,陪着我前進,如果我是一棵小樹,小天地就是一塊充滿着生命力的土地……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天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