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怎樣積累詞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積累詞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要想使自己的詞語豐富,在寫作時能用好詞,必須善於積累。那麼,怎樣積累詞語呢?為了積累更多的詞語,除了多讀之外,我準備了“詞語摘抄本”,從日常語文學習和課外閱讀中,將那些形象、真實具體、鮮明準確的詞語分類記在詞語本里。例如,把表達心情愉快的詞放在一起,把描寫天氣的詞語放在一起,把描寫景物的詞語放在一起……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方法: 

  1、從課本中積累。語文課本中的每一篇課文用詞都非常準確、生動,能襯托出重點。因此,要善於適當運用,不能操之過急。比如,你也讀過《滴水穿石》,這一課中,都有着許多表達人們不懈努力的佳詞。把這些詞語積攢起來,那麼,寫作文和日記時就必然感到有“詞”了,就不用煩心了。 

  2、從課外讀物中積累。大量的課外閱讀是同學們積累詞語的重要來源。因此,我們不僅要搞好課外閱讀活動,而且要拿一本專門用來摘抄好詞佳句的本子,從讀物中摘抄。特別是遇到不懂的詞語,千萬不要“繞着走”,要真正弄得一清二楚為止,不能草草了事,那就萬無一失了。 

  3、在生活中積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人,他們的語言各具特點,我們應該留心並隨時收集。久而久之,自己的詞語就會越來越豐富。

您正在瀏覽: 怎樣積累詞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積累詞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