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六一班 肖盼盼

  我是一個自卑的女孩,在三年級時,我不敢發言、不敢主動找老師講話。自從當我看了一本叫做《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著作,我對自己有重新有了信心,

  這篇文章講了作者海倫是一個身體有殘疾的女孩,但他並沒有被缺陷嚇倒,他是選擇了堅強面對一切。她比別人付出三倍的努力學習,終於進入了一所世界名校……

  當我讀到這裡時,我感到深深的羞愧,我是一個四肢健全的女孩。我為什麼不能像海倫一樣堅強自信去面對一切呢?自己沒有去想,沒有去做更沒有努力。怎麼會有那風雨中的彩虹呢?我是一個有着健全靈魂的人,我有的和藹慈祥的爸爸媽媽;有着如親人一般的美麗的老師;有着最真誠的朋友和同學。這人都在我的背後一直對我加油,為我鼓勵。不是他們不關心我,而是首先自己淘汰自己。從今天開始我要像海倫一樣堅強,我會讓老師對我刮目相看,讓父母不為我擔心,更不會讓我自己去淘汰自己。讓我從明天太陽升起是為我而燦爛,讓月亮為我的微笑而耀眼,讓我自己對自己豎起大拇指。

  我讀完這本書時,我的心靈在顫抖,而更多的是這本書讓我改變了人生的道路和做一個自信的自己。

  點評:本文小作者不遮不掩點出自己的缺點,而自己的變化卻是因為讀書,這樣的開頭就緊緊抓住了讀者的心。然後邊讀邊談了自己讀後的感悟,首尾呼應,結構嚴謹,激起了讀者閱讀興趣,引發了讀者的心靈體悟。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