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樹葉

  五年級2班  湯細佳

  指導老師:汪燕

  金色的秋天給我們畫上夏天的句號;金色的秋天給我們書寫多姿多彩的秋葉。金秋十月是秋葉的海洋,秋葉的世界。今天早上,我在陽台玩耍,在一位哥哥不經意的話下,我突然發現樹葉變黃了。

  最耀眼奪目的是三角梅,最優雅動人的要數康乃馨,最絢麗多彩的就是那人盡皆知的玫瑰了。可是我們只顧欣賞美麗的花兒,可又有誰去觀賞過默默無聞的葉子呢?有雨點葉、桃葉、四季花葉、菊花葉和繡球花葉……

  繡球花葉像一朵平面花,葉邊有一圈波紋,一共有八條葉脈,每一條葉脈上都分出2~3條小小的線條,然後,這些細細的線條有分出更小更細的線條。如果花是栽在盆里的,加上那蟠曲而又遒勁的枝幹,與那小巧玲瓏的花和葉搭配得多麼協調哇!遠遠看去,像一盆天然又精緻的“盆景”一般吸引人的眼球。繡球花葉像荷葉一樣呈托盤狀,3~5片葉子圍成一圈,中間開着一叢鮮艷嬌嫩的花兒。遠遠望去,像一個美麗的玉盤有着幾位仙女在翩翩起舞,共享人間天倫之樂。繡球花上有一層細細的毛,摸上去非常柔滑,很是舒服,在繡球花的襯托下,更顯出繡球花葉的奇特。

  繡球花葉的奇特與菊花葉的輕巧,演繹着秋葉的優柔和靜默如斯。那青綠色的菊花葉像一棵棵卧着的聖誕樹,“聖誕樹”上有一位美麗的花仙子,遠遠看去,這景象成了一道流動的風景線。葉子旁邊有一些小小的鋸齒,但並不傷人。大約長4~6厘米,葉子總體看起來大約是扇子形,非常的嬌翠。

  銀杏樹葉像一把小蒲扇,微風一吹,又像一隻只可愛的蝴蝶飄落下來。

  金色的秋天雖然比不上五彩的春天,但它以無窮的魅力征服了人們的眼球;金色的落葉雖然沒有春天的花兒絢麗,可它卻擁有“金子”一般的美麗的外表。

  啊!我愛你秋天,我愛你金色的落葉!我更愛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