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夏天,在空中飛來飛去的蝴蝶,現在已經回窩睡覺去了。可是,又有一些“蝴蝶”活躍了起來,它們代替了真正的蝴蝶。你們也許會問:“秋天哪有蝴蝶呢?”有,那就是被秋天吹落了的樹葉。秋風一吹,樹葉隨着紛紛飄落,它們在空中盡情翩飛。有黃的,有綠的,有半黃半綠的。它們雖然不像真正的蝴蝶哪樣色彩繽紛,花樣繁多,但也頗具一番情趣呢!樹葉紛紛落下,在地上積的多了,自然而然地形成了厚厚的一層樹葉“地毯”。孩子們踩在這上面,跺的“地毯”吧唧吧唧地直響,他們嘻嘻哈哈地笑着,跳着,為秋天增添了生機。 

  老師要求出去尋找自己的秋天,我愛樹葉,準備就認真仔細地觀察我的樹葉。剛下樓,就發現樓道旁邊,種着兩棵桂花樹,桂花樹的葉子與普通的葉子沒什麼兩樣,代替它的是桂花的香。桂花香,葉子佔光,摘下一片葉子,也發出淡淡的香氣。 

  我在小區慢慢行走,看見了銀杏樹,又稱為“白果樹”。它的葉子像一面面扇子,那些“小扇子”在樹上迎風抖動,就像開了個扇子聚會。“樹葉不爭秋”,或許這正是杏葉的“生活寫真”吧!一陣微風吹過,樹上又落下了幾片銀杏落葉,這些樹葉掉在了樹根旁,我不禁想起“落葉歸根”這個成語。 

  隨着踏秋的足跡,我來到了楓樹旁,楓葉如同我們張開五指的手掌。深秋的逼近使它由碧綠色變成紅色,這使我想起了《山行》的兩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嗯,與現在倒是有那麼點像。 

  坐在小區休息的地盤,向四周望去,看到了四季常青的松樹。它們呈針狀,繞着休息的地方圍了一個圈,起碼有五六棵吧!它沒有牡丹那樣華貴,也沒有月季那樣鮮艷,但是它用自己綠綠的細葉,給“白花花”的冬天塗上了色彩。 

  我愛秋天,更愛這秋天的樹葉!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