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天來了,秋姑娘給大地帶來了一件華麗的新衣,她用秋風把這件衣服披在了樹葉上,看,好多樹葉的身上的顏色變了…… 

  梧桐的身上穿上了金黃的大衣,顯得格外漂亮。樹上茂盛的樹葉,準備最後的舞蹈,一陣秋風吹來,許多葉子好像跳着華爾茲的舞步慢慢的飄落下來。 

  桃樹葉也被秋風染成了鐵鏽黃,黃中還夾雜着一些綠色,枝頭上未掉的樹葉仍然是一串一串的,但葉尖已經垂了下來,大概也想隨它的哥哥姐姐而去。 

  柳樹依然還在那小河旁垂着它柔美的枝條在秋風中蕩漾,葉子也還是那樣的鮮綠,枝條還是那樣的纖細。這有極少數迎接的秋風的黃葉落到了樹下。 

  秋天楓樹的紅葉讓人們想到了火熱的激情,透過濃密的紅葉看太陽,那種又紅又亮的感覺你是在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的。深秋時分,隨着秋風的吹來,許多楓葉離開枝頭,好像在跳探戈,它們也要跟大地來個親密接觸。 

  哪怕在深秋,樟樹還是蓬蓬勃勃,它稠密的樹葉仍然綠的發亮,四季常青。它的香氣能夠永久保持,讓害蟲都退避三舍,所以它的樹葉上找不到一個蟲斑和缺口。 

  南京的市樹雪松,高大挺拔,它像針一樣樹葉表面覆蓋著蠟質,為的是減少水分蒸發,得以在貧瘠的土地上獨樹一幟,不但秋天它是綠顏色的,即使下了大雪它仍然不會變色,正是:“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 

  我們要學習梧桐葉在夏天裡給人們送去的清涼;學習桃樹葉把它的養分無私的奉獻給果實;學習柳樹在艱苦的環境里仍然茁壯成長;學習楓葉對大家火一樣的熱情;學習樟樹依靠自身的免疫能力,據害蟲於千里之外;學習雪松不畏嚴寒傲然挺立。 

  當樹葉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飄落到地上與大地母親融為了一體時,它們在為自己的消亡而哭泣嗎?不,它們在歡笑,它們在為把自己的養分輸送給大樹而自豪!因為,它們的生命以另外一種方式得以延續。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