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說得好:“一葉知秋。”隨着一些葉子變黃、變紅,我們就知道:秋天來了。

  在繽紛落葉里,有一種叫做馬褂樹的葉子就十分的特別。你看,它在樹枝上飄動時,就像是一隻只蝴蝶在迎風飄舞。

  馬褂樹是一種高大的闊葉樹木,它的葉子到了秋天,就會慢慢掉光,這是因為闊葉樹木在冬天很難保持水分,為了保護自己能夠安全過冬,就讓葉子掉下來,以減少水分消耗。而且,落在地上的樹葉腐爛后,還可以變成養料被樹木吸收。馬褂樹的葉子倒過來看很像一件清朝人穿的小馬褂,大概它就是因此而得名吧!它顏色翠綠,葉脈不算清晰,有點像小孩子的肋骨。這種植物除了觀賞,沒有其它的藥用價值。

  我在這裡需要特別介紹的,是一種叫做枸骨的灌木。它的葉子既像一隻趴着不動的蝙蝠,又像一隻大青蛙。但是它可比蝙蝠和青蛙厲害多了。你瞧,它的邊上均勻分佈着七根又短又硬的尖刺。你想去摘它,說不定就會被它紮上一兩下,讓你疼痛不已呢!它的葉子也是翠綠的,並且四季常青。枸骨樹葉片的葉脈清晰可見,而是很硬、很厚,由於它有這樣的特點,水分不容易蒸發,所以秋天不會落葉,常年保持綠色。

  枸骨樹葉還有藥用價值呢!把它晒乾、搗爛,可以治頭暈頭痛、耳鳴目眩等癥狀。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它才會長刺,以防被人採摘吧!

  這兩種樹葉,在我們這裡都很常見,只要你留心觀察,隨處可以找到。雖然馬褂樹葉給我們帶來了很好的感官作用,但是我更喜歡枸骨樹葉。除了喜歡它長得特別,更主要的是它一年四季常綠,即使在嚴寒的冬天,也能給我們帶來盎然生機。

  朝天宮民族小學五年級:陳宇康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