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有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南京市郊的將軍山玩。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難忘。 

  我們回來時是坐的地鐵。我上了地鐵后東張西望,看了一圈也沒看見一個空位子,便失望地站在那裡。到了下一站,下了許多人,有一個空座位,爸爸媽媽心疼我,再加上我爬山已經累得腰酸背痛,便讓我一個人坐下。 

  坐下可真舒服,背靠座椅我甩了甩酸疼的小腿,享受着清涼的空調,地鐵風馳電掣般的開到了下一站。車停了,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骨瘦如柴的老奶奶。這時車上已沒有空位。我立即想給老奶奶讓座。可又一想:“我爬山已經爬得夠累的了,如果再把這個座位讓給老奶奶,自己就要辛苦的站着了。讓還是不讓呢?”我心裡彷彿有兩個聲音在爭論。一個說:“要讓,老奶奶弱不經風的,如果摔倒了呢?”另一個說:“不用讓。這又不是公共汽車,會急轉彎和急剎車,哪那麼容易摔倒。而且爬山已經夠累的了,再讓老奶奶坐,自己怎麼辦啊?” 

  正當我猶豫不決時,我抬頭看見了老奶奶那骨瘦如柴、弱不經風的身體,不禁想起了我年邁的奶奶,誰家沒有老人啊!誰又沒有老的時候呢?我們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哪去了?良知終於戰勝了自我。我站起來堅定地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和藹的對我說:“小朋友,你坐吧,我兩站路就下車了”經過我的再三堅持老奶奶終於坐下了。她面帶笑容慈祥地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你真懂事!”我說:“老奶奶,不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車上的大人們都在說:“這小孩真懂事啊!”爸爸媽媽也用讚許的眼神看着我,微笑着點點頭。我心裡美滋滋的,甭提多高興了! 

  疲憊的心情一下子消失的無影無蹤。 

  --------------------------------------------------------------------------------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